立即下载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开展外语教师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2020-06-18 18:29:21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0618094729.jpg

教学比赛现场。

红网时刻娄底6月18日讯(通讯员 胡瑾 刘立群)为进一步挖掘外语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大力推动以“课程思政”为目标的课堂教学改革,全面提升学院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6月16日,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7名教师个人或团队进行了一场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本次比赛主要以课堂教学设计、现场说课与上课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共有7名教师个人或团队,他们在3个小时的比赛中,通过巧妙的课程设计,深入挖掘外语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结合外语课程的学科特色,把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入到课堂教学中,选题典型,立意新颖,讲解深入浅出,教学风格各具特色,切实做到外语教学与思政教育的有效对接。

学校法学院院长朱耀斌教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谢科峰博士担任特邀评委。赛后,谢科峰博士充分肯定了选手的实力和水平,就课程思政如何与专业教学特点相结合,作品如何使立意拔高以及如何突出自己的风格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朱耀斌教授对选手们的表现和作品的内容、立意作了精彩点评。

经过对现场说课、教学和教学设计两个环节的评选,杨蔚获一等奖,刘欣磊团队、王菲和龙少华团队获二等奖,潘虹团队、肖婷和韦萍获三等奖。四个教师或团队将参加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其中名次靠前的两位教师或团队将代表学校参加2020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以应用特色学科建设和省级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积极探索课程思政与外语学科的深度融合,构建全员、全程、全课程育人格局,挖掘外语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大力推动以“课程思政”为目标的课堂教学改革,全面提升外语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推动外语教师队伍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胡瑾 刘立群

编辑:李响炮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