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届市委第六轮巡察组向市编办等六家单位反馈巡察意见

红网时刻娄底11月5日讯(记者 袁雅琴 通讯员 彭苗)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8年7月16日至9月30日,娄底市委巡察组分别对市编办等六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巡察期间,发现问题243个,涉及党员干部问题线索20条。近日,市委巡察组分别向上述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意见,并提出整改建议。

市编办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扎实,宣传力度不够、学用结合不深。党组担当意识不够,改革“领头雁”作用发挥不突出。机构编制管理刚性不足,领导职数设置不规范。对机构编制违纪违规行为的检查处理,特别是对县市区机构编制工作的督促检查不够、效果不佳。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党建基础工作不扎实。干部人事制度执行不严,存在混岗现象,人事档案管理不够规范。财务管理不规范,内控制度不健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

市委老干部局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用结合不够,没有把老干部党建工作放在应有的高度,督促落实离休干部生活待遇力度不够。对推进市老年大学项目建设存在畏难思想,工作进度明显滞后。党建工作力量薄弱,基础工作不够扎实,“三会一课”纪实管理有待规范。干部队伍结构不科学,存在长期混岗现象。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严,国有资产管理存在风险。

市司法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创造性开展工作意识不强。推进依法治市的力度不够,普法工作存在差距。对干部职工教育引导不够,干部队伍对司法行政的职业认同感、自豪感不强。党建基础工作有短板,对行业协会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需加强。“两个责任”落实有差距,对二级单位、行业协会、关键环节权力运行监督检查不到位。项目建设存在廉洁风险隐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

市林业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到位,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理念未入脑入心,法治思维不够强。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不到位。生态护林员队伍建设不到位。组织生活开展不经常,党建基础工作不扎实,党组会议记录不规范。存在混岗混编现象,专业技术人才匮乏。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在财务管理、项目招投标、退耕还湿等方面管理缺位、监督乏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

市国资委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国资改革和国企党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存在差距,深化国企改革行动较慢,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办法不多。党委攻坚克难意识待加强,为企业排忧解难协调力度不够。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弱化,党建工作薄弱,部分企业负责人对党建工作认识有“偏差”,重业务、轻党建,国有企业监管不到位,市属投融资平台公司存在经营风险。“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对企业重大经营事项决策、大额物资采购、工程招投标等监督不到位,机关财务管理不规范。

市广播电视台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偏差,党管媒体意识不强,“政治家办台”水平不高。落实意识形态领域责任制不严不实,对广电事业发展信心不足,存在“好人主义”思想。党组议事决策不规范。重业务轻党建,党建基础工作存在短板,存在未按标准缴纳党费、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不规范、二级机构党员日常管理松散的问题。选人用人不规范,存在未经预审调整干部、违规破格提拔干部、选人用人民主程度不高、混岗混编严重的现象。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在财务管理、“三公”消费、项目招投标方面管理不严、监督执纪不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巡察整改情况将在党内进行通报、向社会公开,接受党内监督和社会监督。市委巡察办将对巡察整改情况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袁雅琴 彭苗

编辑:袁雅琴

本文为娄底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rednet.cn/content/2018/11/05/72228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万宝新区
  • 重要新闻
  • 平安娄底
  • 乐游娄底
  • 质量娄底
  • 治超
  • 公示公告
  • 时评
  • 专题
  • 国内
  • 区县(市)
  • 部门
  • 经济
  • 民生
  • 活动
  • 商圈
  • 红视听
  • 汽车
  • 房产
  • 企业
  • 健康
  • 教育
  • 发现娄底
  • 文化
  • 时政
  • 融媒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娄底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