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全最重要 庆铃五十铃巨咖牵引车为危化运输保驾护航

对于危化品运输来说,没有什么比安全更重要。除了驾驶员的安全行车意识之外,车辆自身的安全性更是无需置疑。在位于重庆伏牛溪的中石油运输公司重庆分公司车库,记者见到了不久前刚刚投入运营的庆铃GIGA巨咖危化品牵引车,虽然仅仅运营了不到一个月时间,但巨咖危化品牵引车给驾驶员带来的感受却非同一般。

1.jpg

中石油运输重庆分公司合计购买了两台巨咖危化品牵引车进行当地的油品运输业务。张师傅说,他驾驶的这辆巨咖主要负责主城区汽柴油从伏牛溪油库到曾家服务区,以及涪陵至秀山等线路的业务,日均运营里程在200公里左右。虽然比不上动辄上千公里的长途运输工作,但在山区坡多以及城区走走停停的严苛运营条件下,巨咖的表现值得点赞。

2.jpg

作为一位有着丰富驾驶经验的老司机,张师傅说,虽然巨咖仅开了半个月有余,但其驾乘的舒适度体验却已超过以往开过的其它品牌车型。比如说,巨咖的驾驶室悬挂,由于采用空气减震弹簧的设计,从而保证了车辆的舒适度。再比如说,根据中国市场用户使用习惯,巨咖的驾驶室采用高顶、双卧铺的设计,不仅宽敞舒适,就算身材高大的成年人站在车内也没有任何的问题。

不仅如此,巨咖的驾驶室视野开阔,操控轻便,变速箱的换挡手感好。“驾驶室不仅震动小,发动机噪音很低。”张师傅说,作为危化品运输车,排气系统与普通物流牵引车有所不同,排气口位于前保险杠下方,“但即使是这样的布置,巨咖优异的隔音性能也能将噪音大部分隔绝。”

3.jpg

张师傅说,发动机噪音是驾驶员产生厌烦情绪的重要因素,但在庆铃五十铃GIGA巨咖身上,这样的问题可以避免。原因在于巨咖危化品牵引车采用16升6W系列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420马力,发动机怠速声浪轻柔。据悉,早在上一代进口的五十铃泵车及搅拌车底盘上,这款发动机就获得了客户的普遍赞誉,由于安静,很多人将6W系列发动机称为“静音王”。

张师傅介绍到,自己驾驶的巨咖危化品牵引车是2018年庆铃五十铃推出的全新系列产品。比起第一代巨咖危化品牵引车,车型增加的采埃孚液力缓速器是一个重要的安全配置,它不是一个简单拼凑而成的产物,而是通过采用发动机+ZF一体化带液缓变速箱+桥的整体开发,确保缓速器与关联总成之间的匹配性、连接效率和可靠性。特别是在重庆这样的西南地区,山区道路无处不在,有了液力缓速器,才能更好地解决司机下坡的安全制动问题。“采埃孚液力缓速器分为几个档,驾驶仅需根据当前的速度拨动缓速器档杆即可产生阻力降低车速。”张师傅说,有了液力缓速器的加持后,很多师傅下坡甚至都不踩刹车,完全依靠缓速器就能控制车速,无需担心刹车片过热,实现了对水箱喷淋装置的完全取代。

庆铃巨咖的油耗不仅让张师傅满意,更让中石油运输重庆分公司车队的管理者满意。张师傅说,由于是试运营阶段,单位每周都会采取数据进行分析。“以重庆涪陵至秀山的全高速路段为例,在满载26吨油,车货总重44吨的情况下,巨咖危化品牵引车百公里的油耗比国内同类型产品低3-4L。如果放在平原地区运输,油耗还会进一步降低。”

作为全国著名的火炉城市,重庆夏季的高湿温度让人窒息,但巨咖牵引车的空调制冷效果却让司机对重庆的夏季不再担忧。夏季装卸油品车辆必须熄火,经过室外阳光的暴晒后,驾驶室内部的温度迅速升高,车辆如果需要再次投入运营,上车后,驾驶员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空调降低温度。张师傅说,巨咖出色的空调系统能够在几分钟内就将车内的温度降低到人体适合的温度,自己很享受开车的过程。

4.jpg

作为国内最重要的危化品运营商,中石油运输公司在全国各地均设有分公司。重庆分公司之所以选择试用巨咖危化品牵引车,在于看中其车辆本身的高安全性以及高性价比。“从价格上看,巨咖与国产车的差异不大。从性能上看,巨咖表现与进口高端车持平。换了我是老板,我肯定也会选巨咖。”张师傅说,出色的性能与表现,自己很愿意为巨咖由衷地点赞。

来源:中华网

编辑:李响炮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万宝新区
  • 重要新闻
  • 平安娄底
  • 乐游娄底
  • 质量娄底
  • 治超
  • 公示公告
  • 时评
  • 专题
  • 国内
  • 区县(市)
  • 部门
  • 经济
  • 民生
  • 活动
  • 商圈
  • 红视听
  • 汽车
  • 房产
  • 企业
  • 健康
  • 教育
  • 发现娄底
  • 文化
  • 时政
  • 融媒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娄底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