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6W7A4820_副本.jpg

娄底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红网时刻娄底1月7日讯(记者 谭卫丰 周杰)1月7日下午,娄底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全部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由刘非、石艳萍、谢志雄、肖有胜、陈明华、杨金含、钟楠修、彭增光、朱鸿宾、邓光吕担任执行主席。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石艳萍主持会议。

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在娄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军分区副师职以上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娄底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湖南人文科技学院院长,市五届人大代表中的离退休市级老领导,曾担任过市级正职的在娄离退休老领导应邀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97名,实到387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娄底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娄底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娄底市2019年全市及市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全市及市级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娄底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娄底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娄底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娄底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

刘非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审议批准了“一府两院”的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依法完成了各项选举任务,组织提名人选全部满票当选。广大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充分展示了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会议开得很成功,会议组织科学有序、严谨规范,会议氛围风清气正、心齐气顺,真正开出了新风尚、选出了好结果,达到了凝心聚力、提神鼓劲的目的。

刘非指出,这次会议上,由于年龄原因,部分同志不再担任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职务。他们工作务实,作风严谨,为推动娄底加速转型、奋力赶超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为全市人大工作倾注了大量心血,作出了积极贡献。刘非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娄底军分区和全市450万人民,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刘非说,组织提名人员全部满票当选。这是各位代表对我们的信任和重托,承载着全市人民的期盼与希望。我们一定牢记宪法宣誓的誓词,不负人民的嘱托,始终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牢记宗旨、造福人民;始终担当负责、依法履职,尽心尽力把人大的工作做好,把娄底的事情办好,决不辜负各位代表的期望和全市人民的重托。

刘非强调,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的新年贺词中强调,“我们要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并发出了“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号召。前不久,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要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年为抓手,突出工作重点,推动经济工作再上新台阶。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依法确定了新一年的奋斗目标,蓝图已经绘就,新的征程已经开启。站在新的起点,市委殷切希望全体人大代表、党员干部,万众一心加油干,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胜利的答卷。

万众一心加油干,就要在政治站位上更加清醒自觉。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批示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逐一对标对表,推动在娄底落地生根、见到实效。强化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

万众一心加油干,就要在思想行动上更加亲民为民。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让全市人民日子越过越红火、生活越来越幸福。兑现这些承诺,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成我们的奋斗目标,千方百计为人民谋幸福。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让全市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万众一心加油干,就要在工作作风上更加真抓实干。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必须抓早,赢得“先人一步”的工作主动权;必须抓细,对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两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各县市区和市直部门要进一步细化方案、细化措施,明确作战图、施工图、时间表、责任人;必须抓实,出实招、下实功、求实效;必须抓牢,锲而不舍,一抓到底。

万众一心加油干,就要在组织保障上更加有力有效。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全过程,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决落实“八项规定”,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诚心实意接受各方监督,推动娄底政治生态持续向好、风清气正。讲好娄底故事、传播娄底声音,进一步激发全市上下团结奋进、砥砺前行的磅礴力量。

刘非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善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和保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不断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各位人大代表回到工作岗位后,要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能力水平,真正做到为人民代言、为人民履职、为人民尽责。

最后,刘非号召,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万众一心加油干,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谭卫丰 周杰

编辑:刘丹艳

本文为娄底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rednet.cn/content/2020/01/08/650817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万宝新区
  • 重要新闻
  • 平安娄底
  • 乐游娄底
  • 质量娄底
  • 治超
  • 公示公告
  • 时评
  • 专题
  • 国内
  • 区县(市)
  • 部门
  • 经济
  • 民生
  • 活动
  • 商圈
  • 红视听
  • 汽车
  • 房产
  • 企业
  • 健康
  • 教育
  • 发现娄底
  • 文化
  • 时政
  • 融媒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娄底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