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果

36.jpg

双峰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新闻发布会现场。

红网时刻通讯员 彭九方 宋秧贵 朱红初 娄底报道

4月28日,双峰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办公室召开第二期新闻发布会。法制周报、娄底日报、双峰红网、双峰融媒体中心等十多家媒体应邀参加会议,双峰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办公室主要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并通报了相关工作,县整治办主任龙武作主题讲话。

双峰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并在一些难点问题上形成了突破性工作思路,下步整治工作将围绕“深入排查、认真整改、全面督查、严防反弹”十六字方针合力推进。

对交通问题顽瘴痼疾的整治,双峰县委、县政府首先从政治高度总揽全局,一开始就明确了“县委决策、政府操刀、主官挂帅、责任压实”的工作方针。针对宣传、摸排、整治、督查、考核等多个环节,分别制订并下发《工作方案》和《评分细则》,采用挂图作战的办法将全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逐一细分,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各领其责,各乡镇、街道紧密配合、全力推进。并抽调业务骨干集中办公,从财政调拨专项工作经费,在人力、物力、财力上予以有力保障。

2019年12月至今,双峰县委、县政府一手抓抗疫,一手抓整治,先后6次开展现场督查、现场调研。4月23日,县长彭石清率有关单位负责人到县城区迎宾路、归朴街、娄双大道入口和印塘湄水桥市场实地察看需要整改的城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和正在取缔的马路市场,将整治工作推向新的高潮。

双峰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实施挂图作战以来,先后在四个方面实现了系统性工作的纵深突破。马路市场整顿,由商务粮食局牵头,乡镇主战,取缔、管控、建设三步同行已大局初定,“人清、摊清、路畅”的目标正在实现;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治,交通运管、公安交警、城管、农路、乡镇协同配合,联动机制良性运转,隐患清零工作已基本完成;道路运输集中整治已成常态化工作模式,通过全方位的宣传、打击、查处,整体秩序大为改观,超限超载行为得到有效遏制,源头治理正逐步深入;公安交警深度介入,道路安全风险整治全面跟进,通过城区道路整改、交安设施改造、安监设备投入、违章违法行为查处、交通堵点、乱点整治、违章行为抓拍、常规道路执勤等具体工作,全县交通安全面貌已进入全新状态。

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全县“一盘棋”的工作氛围已日趋浓厚,各成员单位和乡镇的责任意识得以巩固和加深。

自3月份以来,双峰县通过宣传发动、集中整治、专项整治和源头治理等工作的扎实推进,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得到了根本性的遏止和控制,整治工作凸显实效。在县整治办和商粮局的全面调度下,取缔和关闭马路市场15处,搬迁23处,实施全面管控19处。该县杏子镇投入经费70万元,在取缔原来马路市场的同时,新建一个临时过渡性市场,赢得了当地群众的拥护和支持。甘棠镇为确保马路市场不反弹,组织镇干部和联勤人员70余人,日夜蹲守、巡查,以坚决的态度防止马路市场死灰复燃。针对道路运输顽瘴痼疾,双峰县交通运输局、公安局、交警大队,城管局等单位先后两次联合开展专项行动,运管局组成6个行动组,出动人员70余人,车辆14台,查处非法营运车辆68台,并全部处罚到位。公安交警查获“违法王”车3台,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128起,查处酒驾、醉驾97起,面包车超员37起,超载69起,整改车属企业、车队8家,约谈运输企业5家,拖离僵尸车辆120台,拖离占道摆放的报废机械66台,劝离长期占用停车位车辆86台,对重点车辆和上级交办的车辆实行全面的违法清零。

来源:红网

作者:彭九方 宋秧贵 朱红初

编辑:刘丹艳

本文为娄底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rednet.cn/content/2020/04/29/716057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万宝新区
  • 重要新闻
  • 平安娄底
  • 乐游娄底
  • 质量娄底
  • 治超
  • 公示公告
  • 时评
  • 专题
  • 国内
  • 区县(市)
  • 部门
  • 经济
  • 民生
  • 活动
  • 商圈
  • 红视听
  • 汽车
  • 房产
  • 企业
  • 健康
  • 教育
  • 发现娄底
  • 文化
  • 时政
  • 融媒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娄底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