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交警“五一”期间查处各类重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705起


52.jpg

交警正在执勤。

红网时刻娄底5月8日(通讯员 段卓君)"五一"假期已经结束,在这5天里,娄底全市道路交通四项指数全面下降,同比分别下降80%、50%、75%、99.15%。没有发生一起较大以上交通事故,没有发生长时间大面积堵车现象,也没有发生重大涉警负面舆情。在这背后,全市公安交管部门共投入警力2977人次、出动警车489辆次,启动交警执法站9个,设置临时执勤点70个,共查处各类重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705起……

节前,娄底市交警支队和各大队成立了"缓堵保畅"领导小组,各级交警部门制定了"五一"假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方案,明确了值班备勤人员与职责,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制度。机关全部警力下沉一线参与执勤,通过采取优化交通组织、均衡交通流量、调节停车需求等综合措施,最大限度地提高了道路通行效率。

针对小长假期间,"马路市场"有所抬头的迹象,娄底交警采取边执法、边宣讲的方式,对摆摊经商摊主违章占道经营等交通乱象进行劝导、纠正,告知其存在的安全隐患,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同时,积极向过往群众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安全常识,着力提升广大道路交通参与者的遵纪守法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及时消除"马路市场"交通安全隐患,还路于民,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有序。

据悉,娄底公安交警部门以国省道为管控重点,紧盯"五一"假期车流、物流高峰,突出"两客一危一货"和校车、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加大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执法查纠力度。以农村地区、城郊结合部为重点,严查客车超员违法行为。开展货车专项整治,加大"百吨王"货车整治力度,严管货车通行秩序。节日期间,双峰大队采取联合执法的方式,对大货车超限超载交通违法行为实行联动查控治理,查纠货车超载超限违法行为,确保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片。同时,娄底支队结合辖区实际,集中警力,科学布置执勤点,在长青街、氐星路、钢城转盘等重点路口设立"一盔一带"交通违法整治点,不断加大路面警力投入,大力提升路面见警率、管事率,确保"一盔一带"交通违法行为得到有效治理。期间,执勤民警严格、规范、认真、文明执勤执法,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决予以查处打击,做到"全覆盖整治"、"零容忍执法",切实形成严査、严管、严控的高压态势。为确保行动实现无缝对接,娄底支队积极发动各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充分发挥劝导员作用,把好出村口,加大对汽车驾乘人员未系安全带,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未戴头盔的劝导、纠正和宣传,教育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抵制和纠正交通陋习,切实筑牢道路交通安全的"底线"。

同时,全市公安交警部门根据辖区交通流特点,合理优化警力,对夜市、饭店、餐馆、酒吧、娱乐场所周边道路等重点路段,高密度部署勤务,定点设卡查缉,突出重点时段的巡逻管控,坚持对酒驾、醉驾、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不减、处罚标准不降,做到逢车必查,形成高压严管态势。五一期间,全市共查处"三驾"129起。5月4日凌晨三点十分,直属一大队三中队查获一起醉酒驾驶,经检测,李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32mg/100ml。5月5日,在新星北路与食府街交叉路口,温某酒后驾驶一辆小型普通客车被直属二大队三中队查获,经测试其酒精含量达119mg/100ml,系醉酒驾驶,后经调查,发现其驾驶人已经是第三次因饮酒驾驶被查。

娄底交警认真落实"两公布一提示",在"五一"期间充分利用电视、电台、大喇叭、短信、微博、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开展安全提示,及时发布天气和路况信息,引导群众合理选择出行方式、时间、路线,号召广大驾驶员朋友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文明出行。"五一"小长假期间,支队利用双微平台发布信息78条,12123平台推广警示信息250万条,在各级各类媒体发稿30条。同时,支队根据部局、总队的部署,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一盔一带"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期间,各大队依托各执勤点、交通安全劝导站加强对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驶员及乘车人的查纠与教育,对检查中发现的驾驶人、乘车人不系安全带以及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行为进行耐心劝诫和教育,向违法行为人讲解佩戴安全头盔、开车系好安全带的重要性,讲解系安全带与不系安全带、规范戴头盔与不戴头盔所带来的两种截然不同的后果,并现场示范佩戴安全头盔和系安全带的方法,引导广大群众要牢固树立"安全带就是生命带""头盔就是护头盾"的意识,同时,教育群众要自觉守法,坚决抵制酒后驾车、超员、超载、超速、无证驾驶、闯红灯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自觉摒弃交通陋习。

来源:红网

作者:段卓君

编辑:刘丹艳

本文为娄底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rednet.cn/content/2020/05/08/718942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万宝新区
  • 重要新闻
  • 平安娄底
  • 乐游娄底
  • 质量娄底
  • 治超
  • 公示公告
  • 时评
  • 专题
  • 国内
  • 区县(市)
  • 部门
  • 经济
  • 民生
  • 活动
  • 商圈
  • 红视听
  • 汽车
  • 房产
  • 企业
  • 健康
  • 教育
  • 发现娄底
  • 文化
  • 时政
  • 融媒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娄底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