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宜秋:对标对表 严实深细 全力推进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606153955_副本.jpg

涟源市副市长、公安局长罗宜秋。

编者按:为深入贯彻落实湖南省公安厅党委关于县域警务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娄底迅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开展县域警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起底”活动。即日起,娄底市公安局、红网娄底站、时刻娄底频道联合推出“县域警务在娄底”专题,讲述县域警务娄底行动,总结县域警务娄底模式。

湖南省公安厅党委部署的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开历史先河、破县域难题,既是战略性的重大理论成果,又是操作性的行动指南;既是全域性的基层治理,又是意义深远的警务革命;既是机制性的创新创意,又是综合性的具体举措。涟源公安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厅党委的决策部署,对标对表,严实深细,全力推进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

凝聚“三大合力”,在统一思想共识上求突破

坚持党政统筹。“4.22”会议后,我立即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汇报,赢得高度重视和支持。5月7日、12日,市政府常务会、市委常委会分别听取和研究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摸清风险底数,健全工作机制,强化保障支持,确保工作实效。坚持部门联动。我市将适时召开全市城乡社区警务工作会议,推动职能部门、乡镇(街道)、村(社区)责任上肩,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坚持公安主力。我局召开党委会、局务会、专题会,学习传达精神,研究部署具体工作;成立了领导机构,组建了工作专班;组织开展了“大学习、大讨论、大起底”活动,迅速掀起了大抓县域警务的热潮。

抓实“三大支撑”,在澄清风险底数上做文章

抓实维稳联席会议制度支撑。深入贯彻落实《维护稳定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加强维稳专班队伍建设,健全完善维稳机制,扎实推进风险研判,全面摸排维稳、信访、重点人员管控等风险底数。抓实牵头警种部门职能支撑。按照“下沉两级”原则,指挥中心牵头,相关警种部门分类别对村(社区)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地开展风险评估,对城乡社区警务大起底、大梳理、大排队。抓实派出所属地核查支撑。各派出所严格对标省公安厅8个风险类别、21个风险维度,新增涉众上访、涉诈重点人数、矿山和重污染企业风险维度,全面摸排核实数据。

优化“三大机制”,在化解风险隐患上下功夫

优化风险防控机制。以《意见》明确的八个方面工作机制为抓手,推动维护稳定、打击犯罪、重点人管控三项机制整合落地,政治安全、反恐、道路交通安全、毒品问题整治四项机制规范运行,健全舆情应对机制。优化联防联控机制。充分调动市直单位等行业部门力量,统筹综治、司法、“两站两员”等基层力量,培育“红袖章”“义警”等社会力量,确保实现风险联防联控。优化督导考核机制。紧盯突出风险和问题短板,对外,提请党委政府出台维护社会稳定、涉诈重点人摸排管控教转等考评制度;对内,出台县域警务工作局领导联系包保、调度通报讲评等制度,压实责任,加强调度,确保工作推进有力,风险隐患限期化解。

强化“三大保障”,在提升能力水平上见实效

强化队伍保障。抓牢抓实政治建警、素质强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深入推进“双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强化纪律作风教育整顿,着力开创县域公安队伍建设新局面。强化经费保障。按照全额保障、足额保障的原则,全面保障县域警务工作经费,确保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强化基础保障。全面盘点《关于加强公安工作的九条具体措施》的落实情况,全面加强派出所建设,推动雪亮工程向乡村延伸扩面,加快完善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着力推动公安现代化进程。

来源:红网

作者:罗宜秋

编辑:谭卫丰

本文为娄底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rednet.cn/content/2020/06/06/731892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万宝新区
  • 重要新闻
  • 平安娄底
  • 乐游娄底
  • 质量娄底
  • 治超
  • 公示公告
  • 时评
  • 专题
  • 国内
  • 区县(市)
  • 部门
  • 经济
  • 民生
  • 活动
  • 商圈
  • 红视听
  • 汽车
  • 房产
  • 企业
  • 健康
  • 教育
  • 发现娄底
  • 文化
  • 时政
  • 融媒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娄底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