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4岁女童怪举动酿事故 娄星区人民医院无创取异物
2018-08-30 10:01:33 字号:

红网时刻娄底8月30日讯(通讯员 刘嘉  刘福芝)8月24日,娄星区人民医院(娄星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兼妇科主任曾华接诊了一名医院史上年龄最小的妇科患者——4岁的小意。据小意的父亲描述,小意把一个玩具配件塞进了自己的阴道,发现时想阻止已来不及,只能第一时间求助医生。

入院后,经B超检查证实,小意阴道内有一个大小约14*6mm的圆筒状异物,曾华考虑到孩子年龄小,处女膜口径才3-4mm,要取出异物的同时,又要保证孩子处女膜的完整性,直接用器械取出的话,会伤及处女膜和阴道壁,与家属商量后,决定在全麻下行宫腔镜检查并取出异物。

??1_??.png

宫腔镜下能清晰的看到异物。

之所以选择宫腔镜,是因为它具有镜头小,容易进入阴道,且不损伤处女膜缘,视野清晰,不引起损伤,镜下取物方便等优点。曾华很快给小意安排了宫腔镜检查,选用最小的镜体(直径2.9*2.9mm)为小意手术,宫腔镜下可看到小小的阴道内被一个白色圆形的筒状塑料异物塞满,曾华通过专业的宫腔镜器械将异物顺利取出,精细无创的手术,保护了处女膜、阴道黏膜的完整性,未给幼小的心灵及身体造成伤害。

娄星区人民医院温馨提醒:随着孩子一天天长大,他们总会有自己的小秘密。家长要做好孩子性知识教育,发现异常要立即就医。小意的情况值得每一个家长警惕,孩子年幼,对自己的生殖器官好奇是一个必经的阶段。家长在这个过程中,如果能够顺势给孩子普及生理知识,则可以防止类似的事情别再发生!


来源:红网娄底站

作者:刘嘉 刘福芝

编辑:廖小红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