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丰收节里的育人情怀
2019-09-25 10:21:09 字号: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丰收节里的育人情怀

DSC_7686.JPG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生院举办庆祝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

DSC_7698.JPG

学校党委书记郭军查看培育的水稻新品种。

红网时刻娄底9月25日讯(记者 李响炮 通讯员 向国红 李红建 彭正华)穇子饼干、红茶、水酒、豇豆、一季晚稻……时至秋分,大地丰收。9月23日下午,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开展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精神,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知农爱农新型人才,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滚动展示的电子荧屏、摆满农产品的展台、介绍院(所)农业成果的展板,午后的海园广场,人声鼎沸,热火朝天。在“谁家丰收了”“你说我猜”“水果捞”和“拉拉手齐丰收”互动现场,师生们嗨得不亦乐乎,学校党委书记郭军、副书记刘铁铭等校领导也先后来到现场,在欢快的游戏体验中,尽情享受获得丰收的喜悦。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生院(市农科所)庆祝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充分展示了取得的科研成果以及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的新成就。近年来,该院获得省市科技进步奖2项,通过国家、省级登记品种2个,2019年获得国家自科基金立项3项,省自科基金3项。通过“秀、赛、看、享丰收”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全校师生看到科技兴农的新成果、农业发展的新成就、乡村振兴的新面貌,让师生们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心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一懂两爱三有”英才,自愿投身于党的“三农”事业,服务于乡村振兴战略,致力于中国农民丰收。

13.jpg

来源:红网

作者:李响炮 向国红 李红建 彭正华

编辑:李梅花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