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多措并举实现离退休党员主题教育全覆盖
2019-10-16 22:36:16 字号:

红网时刻通讯员 彭旭军 李伶 娄底报道

离退休老党员是主题教育中的特殊群体。为实现主题教育全覆盖,不让一位离退休老党员“缺课”,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学校党委积极谋划、深入推进,采取上门送学、走访慰问、表彰先进、搭建平台、集中学习、参观学习等方式,多措并举,同向发力,实现离退休党员主题教育全覆盖。

上门送学。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现有离退休老党员238人。针对离退休老党员离职离岗或生病住院等特殊情况,学校离退办通过上门送学等方式向每位老党员发放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学习资料。

走访交流。学校党委书记郭军带队慰问离退休老同志代表,深入了解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在慰问离休干部武鑑铭时,老同志正在阅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郭军与老同志一起交流主题教育心得体会。

表彰先进。结合主题教育,学校开展了最美老干部评选表彰活动,共评出9名老同志为最美老干部,还推选出清廉之星张特世作为娄底市最美老干部候选人。

搭建平台。为便于分散居住在全国各地的老党员集中学习,离退部门建立了离退休党员集中学习研讨群,老同志们在网上开展理论学习,交流经验心得,分享学习体会。

集中学习。学校离退办组织老党员们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90岁高龄的老党员罗仲哉同志,在爱人陈月英(88岁的老党员)的搀扶下,拄着拐杖坚持参加每次学习研讨。

10月9日晚,校党委副书记刘铁铭主讲“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党课,近50名离退休老党员参加。

参观学习。学校还先后组织数十名老党员到井冈山、蔡和森纪念馆、彭德怀故居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组织部分老党员参观了娄底市举办的“奋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主题书画展。

来源:红网

作者:彭旭军 李伶

编辑:李响炮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