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紧盯短板弱项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深入推进问题整改
2019-10-16 22:41:51 字号:

红网时刻通讯员 罗求实 彭旭军 娄底报道

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持把主题教育同规章制度建设、学校育人工作、和谐校园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针对短板弱项,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对发现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边查边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

建章立制、标本兼治。学校党委坚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结合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要求,按照堵漏洞、补短板、谋长远、治根本的思路,对学校已有制度进行了全面诊断分析,大力推进制度的废改立工作。截至目前,制度已废止111个,保留144个,修订118个,新增41个,真正做到“工作推进到哪里,制度管理就覆盖到哪里;问题出现在哪里,制度完善就覆盖到哪里”,不断提升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突出主责、抓实整改。学校立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双一流”建设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在促进学生政治思想素质提升、规划学生成长等方面扎实推进整改。目前,高水平应用特色学院建设方案正式出台,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完成全面修订。9月初开始,在全校本专科学生中正式推行学生成长日志,并为每位本科生配备学业导师。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主题班会、红歌合唱、诗歌朗诵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广泛开展党史国史学习教育。

聚焦和谐、深入推进。学校着眼构建安全文明和谐校园,在维护校园交通秩序、排查不稳定不安全隐患等方面扎实推进整改。从9月中旬开始,学校每天通过校园网通报曝光师生违规停放车辆情况。对原有临时工门卫进行撤换,通过招标正式启用职业保安做门卫。加强校园夜间巡逻,及时排查安全隐患,指导材料与环境科学学院销毁了一批有毒物品;新建文化墙3处,把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校情等内容融入其中。

来源:红网

作者:罗求实 彭旭军

编辑:李响炮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