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双峰县人民医院大力推广电子健康卡
2020-04-22 23:48:24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0420093803.jpg

红网时刻娄底4月22日讯(通讯员 刘霞)近日,双峰县人民医院门急诊大厅、住院部大厅,以及医院其它显眼处均张贴了湖南省居民健康卡二维码,每位来院的病人及家属都可以通过微信扫二维码,申领自己的健康码。

湖南省电子健康卡(码)是卫生健康部门为城乡居民设计发放的一张全国统一标准的就诊服务卡,主要解决跨机构、跨地域医疗健康服务“一卡通”问题,方便群众就医和健康管理。目前,全省近200家公立医疗机构已经可以实现一卡通行,居民通过电子健康卡可以实现预约挂号、就诊、查询就诊记录等全流程健康服务。

升级后的电子居民健康卡具备防疫通行新功能,可显示为“红、黄、绿”3种颜色,到院就医时只需出示电子居民健康卡二维码给到医务工作人员快速核验新冠肺炎个人健康状况,无需排队填写健康信息登记,医院根据来院就诊者电子健康卡二维码颜色,实现分区分诊安全就医,降低院内就医交叉感染风险。

电子健康卡作为“就医凭证”,可替代就诊卡在就医全程使用,包括线上预约挂号、在线智能导诊、到院扫码(刷脸)签到、扫码(刷脸)就诊检查取药、在线缴费查报告等就医全流程。关注“湖南省居民健康卡”微信公众号,进入“健康卡”专栏,点击“添加健康卡”,按提示输入姓名、身份证号码、民族、手机号码,点击完成办卡就可以领取电子健康卡。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霞

编辑:李响炮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