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每日一景|湖南新化:飞瀑挂绝壁 清泉石上流
2020-06-08 08:36:50 字号:

每日一景|湖南新化:飞瀑挂绝壁 清泉石上流

大熊山横亘于湖南中部的新化以北,跨娄底与益阳之间,面积81.02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超过93%,2002年12月被批准为国家森林公园,2016年12月被批准为国家AAA级景区。主峰九龙池海拔高度1622米,是湖南中部最高峰。

大熊山是动植物的天堂,山上有近3万亩原始阔叶林,分布着中亚热带和北亚热带物种资源,蕴藏着上百种珍稀树种和珍贵动物,享有“南方动植物博物园”的美誉。(陈杨剑/摄)

大熊山以其高大雄伟的山势体魄,奇险峻拔的绝壁深涧,茂密广阔的原始森林,秀丽柔静的溪流飞瀑为依托,融自然风光、人文景观、乡土风情、神话传说于其中。(陈杨剑/摄)

清代新化籍诗人张麟有诗云:“寒瀑流成千涧静,宿云开见万山深”。(陈杨剑/摄)

大熊山集山水怪树、奇花异草、珍稀禽兽于一体,汇成了大自然绚丽多姿的画卷。(毅然/摄)

大熊山国家森林公园四季山花烂漫,常年云雾缭绕,这里的森林小气候得天独厚,空气清新,水质优良,环境秀美,负氧离子含量高达6.7万个每立方厘米,是人们避暑疗养、旅游度假的理想场所。(毅然/摄)

大熊山著名的自然景观有蚩尤谷、春姬峡、川岩江峡谷及田家垣瀑布、蚩尤大瀑布、桐子冲瀑布等。(毅然/摄)

大熊山上,漫山遍野的格桑花盛开。(毅然/摄)

来源:红网

作者:陈杨剑 毅然

编辑:谭卫丰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