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文化传承 娄底八中开展“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
2020-07-09 08:49:29 字号:

image015_副本.jpg

《刘海砍樵》节目表演。

image001_副本.jpg

“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娄底7月8日讯(通讯员 杨灵蛟 樊丽平)7月6日上午,由娄底市地域文化传承研究中心和娄底八中共同承办的“戏曲文化进校园”流动舞台展演活动,在娄底八中校园拉开了帷幕。该校组织了300多名师生佩戴着口罩,观看了精彩的演出。

一首颇具湖南地方戏曲风格的民歌《采槟榔》在本土艺术家张爱莲老师的倾情演绎下,一下子就把全场师生带入了“采槟榔”的现场。

掌声过后,主持人趁机用有奖竞答的方式,向孩子们普及了一些戏曲常识,立刻吸引了同学们对戏曲文化的浓厚兴趣。

随后,又有两位艺术家刘春光和孙曼君老师,为师生完整地展示了湖南花鼓戏代表剧目之一的《刘海砍樵》。两位艺术家凭借多年的舞台浸淫和扎实的基本功,将《刘海砍樵》这个经典的地方戏曲演绎得淋漓尽致,一招一式、唱念做带无不尽显戏曲文化的独特韵味和魅力。

娄底八中校长曾明、总支书记舒光前深有感触地说,让学生零距离熏陶和了解戏曲文化特别是地方戏曲文化,既非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也激发了他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和传承意愿,同时也是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实践活动的一种有效尝试,意义非凡。

来源:红网

作者:杨灵蛟 樊丽平

编辑:李响炮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