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怪才”伍延文受邀参加广州增城图书馆的联展落幕
2020-07-20 23:57:17 字号:

“怪才”伍延文受邀参加广州增城图书馆的联展落幕

据北京7月21日电

中国当代艺术界的领军人物之一,湘西三杰之一,影响中国100位艺术大家之一,中国著名“怪才”艺术家,中国第一位在法国画展中一幅作品以27.5万 欧元被美国商人收藏的中国第一人,北京大学民营经济研究院特聘教授,华南农业大学等12所大学艺术学院客座教授伍延文受邀

参加的广州市增城区图书馆联展今天成功谢幕,在近10余天的展览中,吸引了众多艺术爱好者前来观看。

此次展览以“湘西·岭南”为题,目的在于探讨中国湘西艺术如何与现代都市岭南艺术的对接,因此,书画联展特意选在景色怡人的广州市增城区图书馆举行。透过此次联展展出伍延文先生的13张作品,观众可以看到伍延文对岭南艺术乃至中国艺术本源的研究,对东西方艺术语言的跨越,以及他日臻纯粹而典雅的艺术境界。

伍延文是中国意念野兽派的创始人,作品具有鲜明的个人风格。透过此次联展展出的作品,伍延文是一个有着深厚传统基础且不断努力创新实践,在创新上取得突出成就,并在法英美意大利等欧美地区受到关注的当代意念野兽派画家,他的作品抛弃了对自然物象的简单模仿,仅以艺术最基本的元语言——线条和色彩直面世界,在中国画体系里强化了时代性,在笔墨上更着力东方趣味及抽离物象建立当代精神特质而呈现的一种震撼特点。毋庸置疑,他的个人努力为中国水墨画现代性样式提供了多种可能性;传统而又现代的面貌,无论东方西方都能接受到一种既熟悉又崭新的艺术魅力。观者徜徉在这些作品面前,获得自然而丰满的视觉体验。

来源:凤凰网

编辑:李响炮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