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娄底公路强化责任落实专注公路畅安
2020-07-24 19:17:53 字号:

娄底公路强化责任落实专注公路畅安

DSC_0133_副本.jpg

娄 底市公路系统安全管理班现场。

2cb52d6285765ce22206c1610e1cac4_副本.jpg

公路安全隐患整治现场。

红网时刻娄底7月24日讯(通讯员 王建林 胡琼妮)“从严控制、从严要求、从严管理。”23日—24日,娄底市公路系统安全产生培训班如期举行,来自全市公路系统各单位的分管领导和安全产生管理岗位的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普通公路安全生产工作的思考与交流、事故调查与案例分析、安全生产相关制度要求及内业资料有关规定等内容进行系统学习,并组织了理论考试。会议还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行动员部署,进一步推进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

近年来,娄底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党委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定期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每季度召开安全工作例会,强化安全工作“痕迹管理”,实行安全工作“首见责任制”和桥梁安全“一事否决制”,有力推动全市公路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有序开展。

自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娄底市公路部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全面贯彻落实省市政府制订的集中整治方案,针对省、市交办的整治事项实行动态管理,对照隐患问题清单,逐一研判分析,按照轻重缓急逐项明确整改目标和时限,拉单挂账、对账销号,对情况复杂难度大的问题制订专项方案实施集中攻坚,有序推进了顽瘴痼疾整治行动。全系统共投资400多万元完成隐患整治155处,累计安装标牌326块、标线3273平方米、钢护栏3802米,有效降低公路安全风险,改善公路安全通行环境,提升公路安全保障水平。

近年来,娄底持续保持对超限超载行为的高压态势,严格执行治超“一超四究”制度,加强联合治超力度,以信息化手段促进科技治超,在全省率先启用“货物源头管理系统”“违法超限超载处罚统计系统”,采取线上24小时监控“不打烊”的常态化模式和线下定期巡查方式,严把超限超载车辆出厂、上路行驶的关键环节,根治顽瘴痼疾。今年1-6月份,全市投入使用不停车超限检测系统7套,累计安装货物源头治超综合监管系统企业113家,共约谈货物源头企业102家,开展高速公路入口、边界联合治超专项整治行动235余次,共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车辆1350台次、卸载货物2万余吨、查处非法改装车辆172台,有效遏制了超限超载。

下一步,娄底市公路部门将扎实开展“回头看”和自查自纠自改工作,严格落实在建工程“三同时”,开展以“防场塌、防坠落、反三违”为重点的隐患排查整治,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取得实效。按照“三个必须”和“一岗双责”的要求,明确责任包干制,做到重心下移,关口前移,确保三年专项行动有序有力推进。

娄底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主任刘文伟强调,要掌握新政策、明确新要求、适应新常态、调整新姿态,加强主体责任、监督责任、领导责任的意识,确保娄底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列养的600余公里国省干线公路平安畅通。

来源:红网

作者:王建林 胡琼妮

编辑:周杰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