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吴公平来娄底检查食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
2020-07-29 14:47:40 字号:

吴公平来娄底检查食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

13.jpg

检查娄底金广源休闲食品厂。

14.jpg

检查沃尔玛娄底春园店。

红网时刻娄底7月29日讯(通讯员 罗达意 张弛)7月27日-28日,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吴公平率队到娄底督查食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娄底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有才参加反馈会,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邓志洪、党组书记王汪参加检查和反馈会。

检查组通过“四查四看”的方式重点开展考试答题、查阅资料、查看现场、座谈交流,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实地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和市县区市场监管部门,对市、县两级政府相关负责人、市场监管部门及部分食品企业负责人进行了食品安全知识考试。

15.jpg

检查冷水江布溪市场。

27日,检查组在娄底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简短的见面会,随机抽考参会领导干部食品安全知识政策,并查阅有关台账资料。当天下午,吴公平一行深入娄星区,先后检查娄星区百年吉祥饺子白塘店、沃尔玛春园分店、城南一中食堂以及娄底金广源休闲食品厂等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并分别在城南一中、金广源食品厂抽查1人进行了食品安全知识测试。

28日上午,检查组深入冷水江市,先后督查调研冷水江市场监管局、布溪市场监管所、冷水江农贸市场,抽考领导干部,查阅台账资料,重点检查市场内冷库、食杂、餐饮等食品经营户。

28日下午,在娄底市局召开的情况反馈会上,检查组听取娄底市开展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的情况汇报,并同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开展座谈交流。

16.jpg

检查情况反馈会。

检查组认为,娄底市局深入推进民生领域食品安全问题整治,整体工作扎实,专项整治行动富有成效。检查组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推进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培训教育,逐步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要多措并举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加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通过举一反三,规范一批、整治一批、查处一批,确保“百日行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李有才表示,娄底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和“四个最严”的工作要求,总结前期工作中的经验及不足,举一反三,对照问题清单,迅速整改到位,持续推进“十二大攻坚行动”,补齐工作短板,守住安全底线,全面提升娄底市的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罗达意 张弛

编辑:刘丹艳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