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牢记党员身份 追梦新的征程
2021-06-24 09:48:01 字号: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牢记党员身份 追梦新的征程

图片1.jpg

毕业生党员组织生活会现场。

微信图片_20210624065014.jpg

师生党员一对一谈心谈话。

牢记党员身份 追梦新的征程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召开毕业生党员离校前最后一次组织生活会

红网时刻娄底6月24日讯(通讯员 邓岭)教师党员寄语毕业生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优秀毕业生党员代表分享追求卓越的心路历程……近日,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师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胡东到会指导。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王舒主持。

会上,王舒组织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四专题“学史力行”政治学习。他表示,学史力行是明理、增信、崇德的落脚点,师生党员要将学习所得运用到实际工作生活中去,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实干本领,担起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的使命与责任。

师生党员会前深入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会上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逐项查摆,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此外,毕业生党员结合自身经历,与低年级党员分享了大学规划、考研、就业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学生党支部书记聂时君通报了收集的问题以及整改措施。

毕业生党员李程认为自己理论学习不够,工作学习效率有待提高,服务意识有待增强。他就学生干部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作以及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讲述了在大学期间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如何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并鼓励同学们为了理想而拼搏。

毕业生党员周展望认为自己在学习方面还不够积极,自制力不强,生活作息不规律。他分享了求职过程中的经历,鼓励党员们要牢记初心和使命,提高党性修养,明确自身定位,锻炼专业能力,要正确认识到自己的社会责任,在适合自己的岗位上挥洒青春力量。

胡东对此次组织生活会予以充分肯定并为毕业生党员送上美好祝福。为了将学史力行落到实处,胡东号召毕业生党员铭记党员身份,担当使命;学好党史,深刻领悟体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锐意进取,成为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和未来的大国工匠,不忘初心永跟党走,把青春华章写在祖国大地上。

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是毕业生党员走出校园前的一次党性再洗礼和思想再教育。通过学习党史,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明确党员身份,对于把好学生党员“出口关”,提高毕业生党员的教育和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毕业生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牢记党员身份,不辜负母校和老师们的期望,在新的岗位上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真正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中国梦的历史潮流中,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为母校添彩。

近年来,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高度重视“三全育人”工作,强化党建引领,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先后获评湖南省“五四”红旗团总支、湖南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湖南省高校党建标杆院系。

来源:红网

作者:邓岭

编辑:李响炮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