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双峰县荷叶镇加紧推进楠竹低改工作
2022-01-13 22:18:35 字号:

双峰县荷叶镇加紧推进楠竹低改工作

红网时刻娄底1月13日讯(通讯员 彭书根 龙卫平)1月12日,荷叶镇神冲村杉山水库旁的竹林中一派忙碌景象,近二十名民工正在荷叶林业站的指导下进行楠竹低改施工。

cfa5374ff4e15273d896ec38a86eb9a.jpg

双峰县荷叶镇加紧推进楠竹低改工作。

荷叶镇位于双峰、湘潭、衡山、衡阳四县市交界之处,是女杰之乡,也是曾国藩故居所在地,镇内楠竹资源丰富,面积达4万余亩,其中上千亩的有9个村。但有部分竹林由于管理不善,或株距过密,或竹下杂草丛生,严重影响到楠竹和竹笋的品质和产量。为了高质量发展竹产业,荷叶镇在县林业局的帮助指导下,于2021年对全镇竹林资源再次进行普查,召开专题会议,结合旅游开发就林地流转、竹林基础设施建设、康养基地建设、林下经济发展等方面作出了规划。还组织村干部至外地竹木加工企业进行考察,并对2000亩低产竹林进行了疏伐、垦复、施肥等楠竹低改作业。2022年更以全面推行林长制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力度,计划对10000亩竹林进行低改,并准备引进大型竹木加工企业,以便将竹林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既保护生态环境,又推进绿色发展,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从而增加群众收入,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红网

作者:彭书根 龙卫平

编辑:刘丹艳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