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一汽发起“红旗梦想自强班”捐赠行动 让点滴爱心汇聚成海

  99公益日到来之际,中国一汽红旗品牌通过腾讯公益平台,发起“红旗梦想自强班”捐赠行动,号召社会爱心力量共同参与助学扶贫,让点滴爱心汇聚成海。

  红旗品牌在2018-2020三年时间,投入1.5亿元帮扶资金,帮助长征路上105个国家级贫困县的青少年实现学子的梦想。

  中国一汽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十六年以来,累计投入3.6亿元帮扶资金,开展帮扶项目163个,惠及帮扶县市人口达82.47万,有力促进了对口帮扶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

进入9月,一年一度的全民公益行动日"99公益日"开始启动。日前,中国一汽红旗品牌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通过腾讯公益平台,发起“红旗梦想自强班”捐赠行动,号召更多社会爱心力量参与到“高举红旗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扶贫项目中,让点滴爱心,汇聚成海。

QQ截图20180906182949.jpg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从帮助一个孩子开始,带动一个家庭脱贫致富。2017年9月21日,中国一汽设立“红旗扶贫梦想基金”,2018年1月8日,中国一汽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宣布,中国一汽2018-2020年向“红旗扶贫梦想基金”注入1.5亿元,开展教育精准扶贫,主要用于长征路沿线国家级贫困县建档立卡家庭的青少年学子,帮助他们实现学子梦想。2018年4月12日,“红旗扶贫梦想基金”全面启动,“高举红旗,走好新时代长征路”项目在江西省于都县首站落成。该项目内容主要围绕红旗梦想智慧学校、红旗梦想艺术课堂、红旗梦想自强班陆续展开。

QQ截图20180906183002.jpg

 “红旗梦想自强班”是红旗品牌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开展的项目,是“高举红旗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项目中的一个重要帮扶项目。项目实施时间为2018-2020年,主要帮扶红军长征沿线105个国家级贫困县的10500名建档立卡家庭学生。项目主要以经济资助为基础,以成才支持为核心,以培养自立、自强人才为最终目标,通过培训、资助、实践等方式,支持在校贫困学生能力发展,帮助特困高中生完成学业,培养学生们高尚情操和家国情怀,使其成为具备社会责任感的新一代青年。截至目前,“红旗梦想自强班”已投入2500万元资金,用于70个国家级贫困县高中开设自强班。

QQ截图20180906183010.jpg

在开展“红旗梦想自强班”捐赠行动中,红旗品牌既是行动者,也是倡议者。通过此次捐赠行动,红旗品牌不仅让众人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同时还希望将“高举红旗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扶贫项目,传递给更多爱心人士、爱心团体、爱心企业及广大网友,汇聚更多的社会爱心力量,进一步参与到帮助贫困学子的行动中。

QQ截图20180906183017.jpg

参与“红旗梦想自强班”捐赠,可通过登录腾讯公益平台,了解项目详情并进行捐赠。在“99公益日”期间(9月7日-9月9日),中国一汽为“红旗梦想自强班”捐赠行动,发放近25万张“99爱心加倍卡”,只要参与者领取并进行捐赠,中国一汽便会在参与者捐赠金额的基础上加倍配捐。同时腾讯公益平台也将会为参与捐赠者进行随机金额的配捐,总额约3亿元,助力爱心升级。

QQ截图20180906183025.jpg

参与捐赠者还可获得捐赠票据、捐赠证书等回馈,捐赠金额在1万元及以上者,个人信息将体现在中国扶贫基金会年报“年度捐赠人名单”上,捐赠金额在10万元及以上者,将受邀参加中国扶贫基金会的年度捐赠人大会,并颁发相关荣誉。

QQ截图20180906183046.jpg

“红旗梦想自强班”项目是红旗品牌积极响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的积极行动;更是助力中国一汽积极履行央企责任的有力之举。该项目将进一步促进我国贫困地区教育公平发展,实现全面小康奋斗目标。

据了解,中国一汽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十六年以来,累计投入3.6亿元帮扶资金,开展帮扶项目163个,惠及帮扶县市人口达82.47万,有力促进了对口帮扶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

来源:汽车商务

编辑:廖小红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万宝新区
  • 重要新闻
  • 平安娄底
  • 乐游娄底
  • 质量娄底
  • 治超
  • 公示公告
  • 时评
  • 专题
  • 国内
  • 区县(市)
  • 部门
  • 经济
  • 民生
  • 活动
  • 商圈
  • 红视听
  • 汽车
  • 房产
  • 企业
  • 健康
  • 教育
  • 发现娄底
  • 文化
  • 时政
  • 融媒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娄底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