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跨省通办”解民忧 服务群众“零距离”

1_副本.marked.jpg

娄底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跨省通办”解民忧。

红网时刻娄底4月15日讯(通讯员 周海茜 刘长庚)“没想到这么快就在娄底城区拿到了货运驾驶员从业资格证,不仅节省了来回的路费,还节约了不少时间,娄底交通运输部门政务服务真的很方便、很周到!”新瑞机械租赁有限公司负责人颜先生感激地说。

近日,娄底城区新瑞机械租赁有限公司王女士来到娄底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政务事务部驻娄底市政务服务中心交通窗口,表示其公司三位驾驶员因为业务需要在外省服务,其持有的货运从业资格证均已经到期,急需办理换证,但现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无法前来办理相关手续。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随即为王女士提供全程帮办服务,指导她关注和登录“道路运政一网通办”手机APP进行网上申报,提交申请材料,从王女士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前后仅用了30分钟,就顺利完成了三本货运从业资格证的换证流程,并拿到了崭新的货运从业资格证。

近年来,娄底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依托互联网道路运输便民政务服务系统,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开启道路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补发、换发、变更、注销及诚信考核等5项高频事项的“跨省通办”“全程网办”便民模式,实现了服务群众“零距离”,服务质量“零差错”。从去年7月至今,共受理“跨省通办”业务申请2657件,办结2657件,办结率100%,有效降低了广大道路运输驾驶从业人员的办事成本,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受到广大从业人员的一致好评,收到办事群众赠送的锦旗3面、感谢信1封。

便民服务“零距离”。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摆放宣传牌和办事指南,驻交通窗口业务部门全体工作人员为前来办事的群众详细讲解“跨省通办”服务事项流程、申请材料、办理时限,答疑解惑。在车站、码头、车辆检测机构、驾驶员培训学校张贴“跨省通办”宣传海报300余份,发放知识手册3000余份。深入各道路运输企业、物流公司现场指导企业、驾驶员,关注“交通运输部微信公众号”“道路运政一网通办”手机APP登录注册、提交申请材料等操作流程,有效提高广大驾驶员对跨省通办工作的支持率、知晓率、参与度,推动此项民生实事向纵深发展。

服务过程“零拖延”。为坚决防范疫情输入,举全力维护广大市民的健康安全,驻交通窗口业务部门为解决因疫情给企业、办事群众带来的不便和困难,积极应对,攻坚克难,将“跨省通办”与“预约办”“邮寄办”“掌上办”等便民服务模式相结合,使“跨省通办”线下线上快速融合,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仅去年8月份,受理“跨省通办”业务478件,提供邮寄服务46件,预约服务21件,办结率100%,做到了高效便捷服务与“疫情防控不放松”“隔离病毒、不隔离服务”,得到了广大办事群众的称赞。

服务事项“零障碍”。全面推行政务服务“三化”管理体系,对17项事项进行流程优化再造,做到事项办理时限最短、简便易行、易于操作,确保服务质量“零障碍”。目前,娄底市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已实现通过“道路运政一网通办”微信小程序、道运通APP等网上平台,申请办理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补发、换发、变更、注销以及诚信考核等服务事项,几分钟即可解决异地办事“往返奔波”“耗时耗力”“排队长”等难点问题。

服务质量“零投诉”。完善监督机制,强化内部相互制约机制,对服务对象办理事项的受理、审核、发放等各个环节实行定人、定责的办法,明确岗位职责,实行任务分解。同时积极推行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延时服务等便民服务措施,坚决杜绝服务中“吃、拿、卡、要”等违规现象。办事群众对“跨省通办”及政务服务工作满意率达99.3%,展示了娄底交通运输部门文明、规范、高效、便捷的良好形象。该中心运政事务窗口获得了娄底市“巾帼建功示范岗”“五一先锋岗”等荣誉称号,连续8年被市政务中心评为“年度优秀窗口”“明星窗口”。

来源:红网

作者:周海茜 刘长庚

编辑:张孙文琪

本文为娄底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rednet.cn/content/2022/04/15/1112431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万宝新区
  • 重要新闻
  • 平安娄底
  • 乐游娄底
  • 质量娄底
  • 治超
  • 公示公告
  • 时评
  • 专题
  • 国内
  • 区县(市)
  • 部门
  • 经济
  • 民生
  • 活动
  • 商圈
  • 红视听
  • 汽车
  • 房产
  • 企业
  • 健康
  • 教育
  • 发现娄底
  • 文化
  • 时政
  • 融媒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娄底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