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一汽红旗品牌亮相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

• 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于2018年9月15日至18日在江苏省无锡市举办;

• 由中国一汽智能网联开发院在红旗H7 PHEV 基础上主导开发的LTE-V2X示范车辆无疑成为大会最大亮点之一。

2018年9月15日,主题为“数字新经济 物联新时代”的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本届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科学技术部、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国内首个国家级、规模最大的世界物联网行业博览会。为期4天的博览会期间,除了主会议之外,还将精彩呈现包括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窄带物联网、传感器、智能交通与车联网、感知中国大数据、物联网信息安全、智慧环保、智慧健康、智慧体育等业界关注的十场不同主题的高峰论坛,以及智慧城市国际会议、新技术新产品成果发布会、创新创业交流会等专题会议,从不同领域聚焦物联网对未来科技、社会发展的助力。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领军人物等近千人参加本次博览会

  红旗H7 phev亮相2018无锡物联网博览会

  红旗车联网项目助力智能出行

在本届物联网应用和产品展览展示会上,包括物联网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的最新成果以及包括车联网LTE-V2X城市级应用示范在内的一系列物联网应用得到了全面的展示。其中,由中国一汽智能网联开发院在红旗H7 PHEV 基础上主导开发的LTE-V2X示范车辆无疑成为大会最大亮点之一。

V2X意为vehicle to everything,即车对外界的信息交换,是下一代高速车联网和无人驾驶汽车的核心技术之一,主要包含V2V(车-车)、V2I(车-基础设施),V2N(车-互联网)、V2P(车-行人)四大类应用。V2X作为一种无线信息交互技术,可以实现车与其他一切实体之间的信息交互,从而获取实时路况信息、车辆信息、行人信息等一系列交通信息,从而提高驾驶安全性和交通效率。

中国一汽在本次大会上,共实现及实车展示了包括前向碰撞预警、红绿灯信息推送/车速引导、紧急制动预警、异常车辆提醒 、盲区行人穿越预警、施工提醒、限速提醒、交叉路口碰撞预警等在内的全部四大类,14项智能应用场景。

红旗品牌作为国内最早开始智能驾驶领域研发的中国汽车品牌,正在大力发展LTE-V2X车路协同技术的应用和部署。LTE-V与智能网联汽车、智能交通的深度融合将引领中国智能交通安全、节能、高效的全新用户体验。

由中国一汽智能网联开发院在红旗品牌H7 PHEV基础上主导开发的LTE-V2X示范车辆

数字新经济 物联新时代

世界物联网博览会自2010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八届。前八届博览会总展示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累计吸引了1000余家参展商,参展参会的世界500强企业有50余家,专业观众超10万余人次。本届博览会将全力打造物联网国际交流合作平台、行业趋势发布平台、技术成果展示平台、产业发展投资平台、高端人才集聚平台,把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办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物联网盛会。

无锡是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也是“两部一省”国家级智能交通综合测试基地。截至2016年,无锡市物联网企业超过2000家,产业规模超过1500亿元。物联网日渐成为无锡市的产业核心,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已成为无锡的一张城市名片。

新红旗引领智能驾驶新风向

2018年1月,红旗发布了其全新品牌战略,在设计、研发、生产、品质、前瞻技术、服务、生态出行等各个方面展现出“澎湃新生”与强大实力。在研发领域,中国一汽已构建了“一部四院”研发体系的技术支撑和“三国五地”的全球研发布局。在2018北京国际车展上,代表着红旗创新智能技术的“智能驾驶舱”首次亮相,充分展现了红旗超高水平的智能研发水准。新红旗将智能网联作为核心魅点,不仅规划了自动驾驶应用的未来计划,也积极探索以“智慧城市、智慧居住、智能交通、智能汽车、智享出行、智享生态”为主线构建 “智能出行生态圈”,打造“新红旗绿色智能小镇”等等一系列举措,为消费者打造极致的用车体验、高品质出行体验和美好的生活体验。

来源:山东在线

编辑:廖小红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万宝新区
  • 重要新闻
  • 平安娄底
  • 乐游娄底
  • 质量娄底
  • 治超
  • 公示公告
  • 时评
  • 专题
  • 国内
  • 区县(市)
  • 部门
  • 经济
  • 民生
  • 活动
  • 商圈
  • 红视听
  • 汽车
  • 房产
  • 企业
  • 健康
  • 教育
  • 发现娄底
  • 文化
  • 时政
  • 融媒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娄底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