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乡村振兴农商“行”②】世界锑都精彩蝶变 冷水江农商行助力城乡发展转型提质

DSC_4861_??.jpg

冷水江农商银行董事长李利民一行到泰和金属有限公司走访调研。摄影 方祥文

红网时刻 记者 李梅花 通讯员 谢妍芳 李晓武 报道

改革开放40年来,冷水江市的发展与改革开放同行同向,实现了从一座工业小镇到一座工业新城的变迁,形成了钢铁、建材、煤电、化工、有色等支柱产业,开创了“产”与“城”、农业与工业的协调发展。近两年是冷水江产业转型的攻坚之年,冷水江农商银行审时度势,紧跟城市的转型升级战略,坚守了地方银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宗旨。

“2015年公司改建时,冷水江农商银行就向我公司放贷1000万;2017年公司要扩大规模,他们又将贷款额增加到了3000万。”冷水江市泰和金属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益明聊起和冷水江农商银行多年来的合作,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他说,正是因为这雪中送炭的情谊,才使公司得以度过资金紧张的难关,踏上不断发展壮大的快车道。

这仅是冷水江农商银行立足实体经济,助推中小微企业发展的一个缩影。“农商银行已与冷水江80%以上的企业建立了金融合作关系。”冷水江农商银行董事长李利民介绍,去年,该行贷款总量为31.11亿元,较年初增长14.25 %,贷款总量、增量均位居全市金融机构第二位。其中,小微企业贷款户数共9673户,贷款余额为28.7亿元,占贷款总量的92.26 %,申贷获得率99.84%,为辖内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为中小微企业“爬坡过坎”蓄能“加油”

锦上添花不足为奇,患难之中方见真情。2015年,受经济下行压力的影响,投产不久的冷水江市鑫达耐火材料制造有限公司陷入手上有订单却缺乏流动资金的困境,冷水江农商银行在一次全市银企洽谈会上了解到该公司这一情况后,随即组织工作组进行走访调研,问需求、建档案、做登记、发放贷款……以最快的速度、简捷的手续为该公司解决了第一笔流动资金800万。这笔资金犹如一场及时雨浇灭了该公司的燃眉之火。

中小微企业要发展,资金“汽油”不可少。2017年,该公司筹划二期建设,冷水江农商银行又给增加到2000万的贷款,支持该公司扩大规模,助力硅砖产业做大做强。

“农商银行在我们爬坡过坎的关键时候,为我们送来信贷及时雨。公司能有今天这般模样,每一步成长都离不开农商银行的帮助。” 鑫达耐火公司副总经理吴伟由衷地说。

经过三年的发展,该公司的硅砖产销两旺,年产量可达35000吨以上,国内市场份额已达到50%,产品还远销到日本、巴基斯坦、韩国等周边国家。

去年4月,冷水江振强锑业遇到资金周转难题,在冷水江农商银行的帮助下,该企业以锑品作为抵押,获得了300万元的贷款。冷水江振强锑业董事长王淑云说,在我们需要钱的时候,我们将锑品运到农商银行指定的锑品质押仓库,一天就拿到了贷款,这对于企业发展无疑是一棵救命草。

冷水江农商银行主动询问企业经营情况,了解信贷需求,提供金融服务,帮助中小微企业化解融资难、融资贵的发展难题,这样的事例比比皆然,使其让各行各业频频注目。

“当企业资金‘油箱’没油了,银行就要及时给企业‘加油’。”李利民接受采访时阐明了该行坚持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市域经济发展的市场定位。

出实招 优化信贷服务见实效

有了匹配的“加油站”,还需要相匹配的服务。

“要助推中小微实体经济的发展,首先要做好服务。”李利民说,近年来,冷水江农商银行着力打造小微企业的“伙伴银行”,深入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开展“访客户、问需求、优服务”及“网格化”营销走访活动;配备经验丰富的客户经理队伍,专门从事小微融资;扎实推动“两小贷款”评级授信工作,多措并举提升信贷服务实体经济水平。

结合中小微企业经营环境、市场要素、需求变化特点,加大金融产品创新力度,目前,该行已推出“流水贷”、便民卡等多种信贷产品,以循环贷款模式,降低客户资金成本,缓解付息压力,既满足市场需要,又符合自身特色,为中小微企业献上热腾腾的“资金大餐”。

同时,简化放贷流程,下放信贷权限,缩短放贷时间,亮出限时服务的承诺,为信誉好、发展潜力大的中小微企业,架起资金“高速路”。加大对优质信贷载体的培育,积极参加小微企业推进会和“早春行”活动,做好实体经济和市政重点项目的资金后盾,今年,共洽谈签约小微企业16家,小微企业主4户,授信金额合计3.7亿元。助推金融精准扶贫,对全市5159户贫困户进行信息采集和评级授信,累计发放扶贫贷款3983.74万元,今年已完成对5个扶贫服务站的三站融合建设。

“农商银行都是主动上门,与我们讲解有关金融政策,帮助设计公司金融产品模式,对公司的经营发展起到了实质性作用。”冷水江市益盛新材料产业园负责人作出评价。金杯银杯不如客户口碑,随着近几年的发展,冷水江农商银行在2018年度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社会化评议第一次测评(社会服务类),从全市第十四名上升到第四名,位居全市金融机构第一名。

作为当地金融服务范围最广的本土化地方商业银行,冷水江农商银行将继续支持中小微企业更好更大的发展,实现政府、企业、银行共赢。

来源:红网

作者:李梅花 方祥文 谢妍芳 李晓武

编辑:李响炮

本文为娄底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rednet.cn/content/2018/10/29/71339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万宝新区
  • 重要新闻
  • 平安娄底
  • 乐游娄底
  • 质量娄底
  • 治超
  • 公示公告
  • 时评
  • 专题
  • 国内
  • 区县(市)
  • 部门
  • 经济
  • 民生
  • 活动
  • 商圈
  • 红视听
  • 汽车
  • 房产
  • 企业
  • 健康
  • 教育
  • 发现娄底
  • 文化
  • 时政
  • 融媒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娄底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