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了省委书记的嘱咐,“手拉手”120天研发出防溺水手表

00FF6736%401A0C5823.7C95415D.JPG_recompress.jpg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听取手拉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丽英介绍。(图片来源于湖南新闻联播视频截图)

DSC_1763.JPG

手拉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防溺水、防走失手表。

红网时刻娄底8月1日讯(记者 李革革 李响炮)“书记给我们提出的防少儿溺水命题,经过研发团队加班加点努力,成果已经上线测试成功!”7月29日上午,全省产业项目建设推进现场观摩会在娄底举行首站观摩,现场考察娄底南·联创小镇发展情况。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率全省市州委书记、市州长,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现场观摩考察当地代表性企业和产业项目推进情况。在手拉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汇报屏前,杜家毫仔细听取公司董事长李丽英的介绍,观看《守望未来,远离伤害》的汇报短片和少儿防溺水平台实景演示,不时点头微笑称赞,勉励加油。

今年3月25日,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来到娄底市,就推进产业项目建设、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促进实体经济特别是先进制造业发展等工作开展调研。在手拉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杜家毫听取了公司董事长李丽英关于公司发展情况的汇报,提出“学校安全是头等大事,项目的社会效益很大,产品需要有更好的设计和用户体验,可以多关注少儿溺水问题”,勉励企业加大研发,造福社会,成为湖南乃至全国“互联网+校园安防”的标杆性企业。

自省委书记杜家毫到公司视察后的20天时间里,产品完善和技术创新成了手拉手公司的主要议题和发力方向。4月15日,公司召开的技术研讨会气氛热烈,从下午1点20分持续到晚上11点。湖南大学教授、公司研发总监杨圣洪,湖南大学副教授、公司研发核心工程师吴帆分别就如何落实省委书记杜家毫来公司视察关于“加大研发、产品要让家长、社会、政府放心又满意”的指示精神,提出解决产品市场“痛点”的技术升级路径。当天的研讨会上,公司董事长李丽英规定每个员工都要发言,不设前提不拘形式,来一次技术和产品的开放式大讨论,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在学安宝2.0基础上增加“防溺水防走失”功能。

“看到每年发生的这么多儿童溺水,在这些案例的背后,无不是家长们的痛心疾首。”李丽英对记者表示,省委书记的嘱咐正好契合公司的发展价值观,在产品研发方面,公司首先不考虑做不做得出,也不考虑开发产品所需的投入,只要是市场需要的好产品,不管有多大的难度,就有理由拼力开发,并推向市场,让社会效益优先。

目前,手拉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湖南大学联手研发的防溺水预警平台,已具备了自我学习、主动标识、灵动预警、联动救援,降低溺水频次,减少事发损失的基本功能,预计今年8月底前试行运营。产品可动态推介视频、动漫、小百科等开展防溺、自救和智救等知识普及,使受众强化防溺意识、增强防溺能力;利用GIS、遥感、摄像头,标识、监测、实时察看危险水景;借助卫星、传感技术识别监护对象状况,自动触发“近水Ⅲ级警示”、“临水II级警诫”、“入水I级警报”;整合组建横向自治无盲区、纵向监管多层级的预警管控体系,并与社会已有救援力量无缝对接,形成权责明晰、反映快速、纵横联动、多方协同的预警救助机制。

来源:红网

作者:李革革 李响炮

编辑:李梅花

本文为娄底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rednet.cn/content/2019/08/02/578430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万宝新区
  • 重要新闻
  • 平安娄底
  • 乐游娄底
  • 质量娄底
  • 治超
  • 公示公告
  • 时评
  • 专题
  • 国内
  • 区县(市)
  • 部门
  • 经济
  • 民生
  • 活动
  • 商圈
  • 红视听
  • 汽车
  • 房产
  • 企业
  • 健康
  • 教育
  • 发现娄底
  • 文化
  • 时政
  • 融媒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娄底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