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不容辞 娄底万宝新区这群人始终坚定前行

微信图片_20200216195252_副本.jpg

高铁娄底南站广场智达物业公司总经理文安在检查清洁工作。

今年春节,最流行的应该是那句:你迫切想出去的那个门,其实是多少人渴望回去的家!

是的,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大多数人不下楼、不出门、“宅”在家中为抗击疫情作贡献。但高铁娄底南站广场智达物业人不行,为了保障旅客及广场安全运行,物业人逆行前进,勇敢面对,昼夜坚守在岗位上履职尽责,冲锋战斗。在疫情阻击的最前线,他们放弃团圆、舍弃亲情,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这个时候,他们只有一个名字:“逆行者”!

“我在这里,公司员工就会有主心骨”。公司总经理文安,是有着几十年党龄的老党员,疫情发生后,他主动放弃春节休假,第一时间组织公司班组骨干召开“防疫工作布置会”,针对高铁娄底南站广场的实际情况,对区域消毒、安全防护、隔离控制等方面,把责任细化,落实到人,做好春运安保工作的同时,积极配合政府有关部门搞好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开始蔓延时,有一些员工产生了恐慌,甚至想要辞工回家,为打消员工心中的顾虑和恐慌,文安坚持每天至少三次巡查,与每一个员工讲清防疫工作的重要性和基础防护知识,督促落实防护措施,从不漏一人一个岗位,他这份强烈的责任心深深地感染了所有员工,更坚定了他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公司全体员工无一人退缩,无一人辞工,每天坚守在南站广场防控一线。

微信图片_20200216195307_副本.jpg

高铁娄底南站广场智达物业人不惧疫情,坚守岗位。

“我是退役军人,疫情面前我绝不褪色”。公司副总经理毛洪武是服役了20年的退伍老兵,同时也是一名老党员,自1月24日南站广场启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开始,至今一直奋斗在防控一线,按照广场管理办的指示要求,根据公司人员配备情况和防控疫情的需要,他果断地对当前工作做出了“防控为主,日常性工作为辅”的决定,重新调整人员、划分防控重点区域、调配骨干及党员到较危险的岗位,在人手不够时他主动到进站口、出站口等较为危险的岗位配合、协助医护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出站人员的信息采集登记,在别人不敢到发烧旅客滞留室进行消毒时,他主动披甲上阵进行消毒,并及时对员工进行教育和疏导,安抚员工,只要做好了各项防护,疫情并不可怕,万家团圆时,他在一线,与员工一起抗击疫情,他是一名普通的“老兵”,用他自己的话说:“我当过兵,退役了,但是军人的意志品格永不退役!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我绝不退缩。

“我年轻,身体好,再危险我也得上”。刚刚喜得贵子的周振鑫,在接受出站口协助医护人员对回娄旅客进行体温检测任务时,他没有退缩。今年的春运,因为疫情防控,娄底高铁南站少了几许喧闹和忙碌,但多了危险和责任,尽管回程的旅客不多,但根据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命令,必须不漏一人的进行筛查和体温检测。开始之初,由于物资极度缺乏,广场协警只配备简单的一次性医用口罩,仅有的防护服和护目镜全部用来保障体温检测的医护人员。对疑似病人进行管控时,周振鑫总是第一个站出来。在他们协警班组的协助下,截至2月15日24时娄底南站累计检测人数111781人,120送医院人数11人。

微信图片_20200216195325_副本.jpg

高铁娄底南站广场智达物业人不惧疫情,坚守岗位。

“和一线的医护人员相比,我不累”。公司采购员何亮,是有着2个孩子的妈妈,大的3岁,小的才1岁半。当万宝新区防疫指挥部将医疗防护物资采购保障的任务交给她时,她没有推卸,每天奔波于娄底各大医药店和化工品批发部,不断的询价比价,购买当时已是相当紧俏的体温枪、消毒液、防护服、酒精和口罩等物品。随着全国感染人数的增加,很多用于防护的医疗用品几近枯竭,无货源,她就找淘宝、找微商、找熟人,发现不合格产品,她坚决退货,绝不以次充好。面对每天600余个口罩、25斤酒精、15斤消毒液、60双一次性医用手套的需求量,她不知跑了多少冤枉路,有时已谈好价格的商品,半路被截,漫天加价,但她一直都在默默努力的做着 。当领导高度评价她的工作时,她腼腆的笑着说“和一线的医护人员相比,我不累”。

“就算再辛苦,我们也要让一线的工作人员吃好饭”。每天上午9点,曾迎春都在等待一条微信消息,当一条“中餐71份、晚餐67份”的消息传来后,宣告着新一轮紧锣密鼓的筹备工作正式开始。曾迎春是高铁南站广场职工食堂负责人,从年前开始,她和食堂员工们一天也没有休息,除了为公司一线执勤的40余名员工提供中晚餐外,还为近30余名医护工作者、政府值班人员和特警提供就餐保障。从订餐到打包,留给她烹饪菜品的时间只有一个半小时,直到下午6点送走最后一批,食堂一天的工作才终于结束。而在大家下班后还有工作等待曾迎春完成:明后天的菜品搭配、每天预备的分量、工作人员反馈的口味问题等各项细节还需要她一一敲定。俗话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最令她头疼的就是货源问题。时值春节,又是疫情特殊时期,本就冷清的市场愈发难以采购,餐盒、生鲜食品、冷冻食品,曾迎春凭着一股“愚公”精神,凭借常年累积的人脉资源找到了几家供应商。为保障食品安全,她极力尽心的把好每一道菜的安全关口,绝不以次充好。“就算再辛苦,我们也要让一线的工作人员吃好饭”。曾迎春满足地说。“疫”不容辞,万宝新区这群人始终坚定前行。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斌

编辑:李革革

本文为娄底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rednet.cn/content/2020/02/16/673124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万宝新区
  • 重要新闻
  • 平安娄底
  • 乐游娄底
  • 质量娄底
  • 治超
  • 公示公告
  • 时评
  • 专题
  • 国内
  • 区县(市)
  • 部门
  • 经济
  • 民生
  • 活动
  • 商圈
  • 红视听
  • 汽车
  • 房产
  • 企业
  • 健康
  • 教育
  • 发现娄底
  • 文化
  • 时政
  • 融媒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娄底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