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3000勇士击水中流

红网时刻娄底2月20日讯(通讯员 王万超 梁自力 谌云花) 近日,涟源市组织3000多名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疫情防控一线,进社区、进厂区、进小区、进农村,牢牢扎实扎稳“四道关口”,实现了网格精细化管理、群防群治无死角、联防联控全覆盖。

把好社区关,筑牢巷战防线

“各位居民大家好,疫情形势严峻,不串门,不聚会,不打牌……”“不信谣,不传谣,出门一定戴口罩……”近日,该市政协党员干部阙献新就干起了“宣传活”,用韵味十足的“土话”喊出了“最美音符”。“这样的方式,最实在、最有用,老百姓更容易接受。”他深有感触地说。

2月15日,涟水名城社区干部和社区志愿者为小区内贫困家庭送去水果、牛奶和口罩等慰问品,并叮嘱他们疫情期间做好相关防护,出现身体不适第一时间和社区干部联系。“我们4名社区干部从正月初一开始就没有休息过一天,全部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给群众宣传防疫知识和市里的政策,做好人员摸排,指导小区物业做好小区封闭和消毒等工作。”该社区党支部书记谢振理介绍说。

在涟源市,一件红马甲、一条红袖章、一个小喇叭、一套宣传册是一名疫情防控宣传员的标配,1000余名市直机关党员干部走街道、进单位、入楼栋、进门店,下沉至社区的每一个网格,化身“作战员”“宣传员”“引导员”“服务员”“督察员”,向社区的群众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广泛动员群众加强个人防护,养成勤洗手、多通风的好习惯,筑牢人与人之间、户与户之间、楼栋与楼栋之间的疫情防控“屏障”。共发放宣传资料10万余份,排查门店4000余家,入户排查2万余户,筑牢基层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把好厂区关,筑牢生产篱笆

2月18日,涟源市湖南邬辣妈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厂房的机器轰鸣声逐渐“吵”了起来,员工们陆陆续续返岗到岗,正进行入厂前的核酸检测、信息登记,疫情防控培训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走入正轨。

“我们在复工复产前,对所有员工进行“三类”人员排查,必须戴口罩、测体温,要求不扎堆、不聚集。同时,驻企帮扶联络员第一时间到公司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指导、巡查,为我们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保驾护航”该公司人事行政部经理李迎春介绍说。

同样这一天,在华菱涟钢田湖分公司,驻企帮扶联络员李胜正忙着入厂人员体温测量、车辆出入厂消毒,在公路沿线成立了三个车辆消毒点,加强车辆的管控。“企业复工复产是大事,我们既要认真做好疫情防控,不能丝毫防松,也要确保企业复工复产‘万无一失’”李胜坚定地说。

涟源市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相继下发多个文件,部署、帮助、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市委书记靠前指挥,深入一线指导企业复工复产。31位市级领导带队,选派135名联络员进驻151家企业,基本实现全覆盖,指导和监督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39个。坚持防控先行,按“一企一策”落实防控措施,建立责任体系,开展全员摸排。成立工作专班,加强督查指导,严格执行“四个一律”,凡未按要求制定疫情防控方案、落实防控措施、储备防控物资的,一律停产停业;凡防控措施落实不到痊、人员排查不到位、分类处置不到位的,一律停产停业;凡未按规定向所在乡镇街道、园区以及主管部门报备,擅自复工复产、开门营业的,一律由相关部门吊销其相关证照。

截至目前,涟源现有规模工业企业151家,登记复工复产企业69家,企业复工率45.70%,对核定的4218名返岗员工,已免费发放新冠肺炎预防中药汤剂22388副(其余正在有序发放中),协调湖南省回春堂药业加大马力生产,确保给复工复产企业足额提供预防新冠肺炎中药饮片。组织核酸检查1849人次,解决防疫物资10余批次,调处矛盾问题3起。

把好小区关,筑牢安全网格

在涟源盘龙湾小区,小区门卫正对来往车辆的司乘人员做着体温测验、宣传引导等工作。“我们每天对进出小区的人员、车辆进行检测,对没有戴口罩的,及时进行劝导,确保不漏过一人”小区门卫李师傅说。

2月15日大清早,水榭花都小区物业办公室一下热闹了起来,小区党员纷纷请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有的党员就想方设法筹集口罩、消毒液送到小区,有的党员送来了大米,而作为“湖南好人”的小区主任张四英自掏腰包帮隔离户买米买菜。不到一天时间,该社区就有58名党员到小区报到,以各种方式积极投入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小区稳则街道稳,小区安则街道安”。涟源市发动所有市直单位没有参与防控一线的2000名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的每一个网格,成立126支防控志愿服务队,成立153个临时党支部和329个楼栋党小组,带动小区群众严阵以待,坚守在防控一线,在进出口路段对通行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出入人员和外来车辆信息登记,引导居民尽量少出门,出门戴口罩,筑就小区防疫的铜墙铁壁。

把好农村关,筑牢群防根基

2月7日,地处涟源边远的古塘乡来了一支特种战“疫”部队,南华大学驻村帮扶工作队放弃春节假期,冲破重重封锁,迅速投入到了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的前线,与村支两委到本村与新化县接壤处的关卡,慰问、巡查、宣传劝导,对来往人员、车辆进行检测排查。在南华大学对口帮扶的健康扶贫点——古塘卫生院,该帮扶工作队仔细查看了发热诊室、留观病房及化验室,查阅了工作方案与病例记录,并对病例监测、发现、报告,发热患者规范化诊疗,院内感染防控的加强措施等提出了建议。

“从带领村民脱贫奔小康到阻击疫情,推进健康扶贫事业,只要大家需要我们,我们就会出现在大家需要的地方!”该帮扶工作队队长邹海贵信心满满地说。

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战、脱贫攻坚战,涟源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脱贫攻坚,在最艰难的时刻、最危机的时刻检验党员干部成色,根据工作需要迅速派驻504支驻村帮扶工作队2237名党员干部到村(社区)指导工作,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驻村帮扶的最紧要任务,强化对疫情防控和“禁赌聚控”的宣传引导,切实提高居民群众的防疫意识。

“立足本职,坚定信心,带头奉献,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为党旗增辉添彩”3000党员干部正用行动践行着誓言。

来源:红网

作者:王万超 梁自力 谌云花

编辑:周杰

本文为娄底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rednet.cn/content/2020/02/20/674548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万宝新区
  • 重要新闻
  • 平安娄底
  • 乐游娄底
  • 质量娄底
  • 治超
  • 公示公告
  • 时评
  • 专题
  • 国内
  • 区县(市)
  • 部门
  • 经济
  • 民生
  • 活动
  • 商圈
  • 红视听
  • 汽车
  • 房产
  • 企业
  • 健康
  • 教育
  • 发现娄底
  • 文化
  • 时政
  • 融媒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娄底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