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非主持娄底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娄底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刘非主持会议并讲话

红网时刻娄底2月25日讯(记者 李革革)2月24日下午,娄底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2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2月23日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疫情防控督查反馈意见,学习新冠肺炎诊疗方案(第六版)和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第五版),研究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2月21日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时对会议精神进行了专门学习研讨。在2月23日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召开后,市委常委会成员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会议是在关键时刻召开的关键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前段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提出了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我们做好下阶段各项工作增强了信心、指明了方向。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狠抓工作落实,增强忧患意识,提高工作本领,继续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娄底市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坚决执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统一部署,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与时间赛跑,同病毒较量,形成了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经过全市上下的艰苦努力,目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随着开工复产人流的增多,防控正处在吃劲的关键阶段。要坚定必胜信念,坚决防松懈、防反弹,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和强化网格化管理,推动工作力量下沉,充实网格力量,切实发挥联络员协调、督促、指导作用,打通防控措施落实“最后一公里”,把防控工作抓到点子上,抓到关键处。要压实管行业必须管防疫的责任,落实落细省委11条举措,全面查风险、补短板、堵漏洞,进一步完善和强化防控措施,确保全市重点场所防疫安全,坚决杜绝聚集性疫情发生。要坚持科学防控、精准施策,严格按照新冠肺炎诊疗方案(第六版)和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第五版)的最新要求,进一步完善工作措施,改进工作方法,不断提高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要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分区分级精准推进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努力实现一季度良好开局。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援企稳岗政策,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的实际困难,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帮助务工人员特别是贫困劳动力有序返岗,抓好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的落实,不失时机抓好春季农业生产。要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切实保障基本民生,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红网

作者:李革革

编辑:李响炮

本文为娄底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rednet.cn/content/2020/02/25/675901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万宝新区
  • 重要新闻
  • 平安娄底
  • 乐游娄底
  • 质量娄底
  • 治超
  • 公示公告
  • 时评
  • 专题
  • 国内
  • 区县(市)
  • 部门
  • 经济
  • 民生
  • 活动
  • 商圈
  • 红视听
  • 汽车
  • 房产
  • 企业
  • 健康
  • 教育
  • 发现娄底
  • 文化
  • 时政
  • 融媒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娄底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