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星治超进行时②|“路地”联合 匠心筑坦途

a56e2ed11ef7a005f0a1651c2cac317副本.jpg

4月8日,娄星区副区长刘建斌组织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相关源头企业负责人到场,“政企”共同研究问题整改方案。

编者按:“人生在勤,不索何获。”治超是一项科学施策的综合性管理工作。娄星区特殊的区位优势,活跃的货物运输市场,赋予娄星“治超人”的必定是“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丹可磨也,而不可夺赤”的品质。迎难而上补短板、强措施,保持治超工作的持续性,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鞠躬尽瘁……娄底市治超办联合红网娄底站推出 “治超在路上”系列报道。

红网时刻通讯员 洪峰 吴成军 娄底报道

公路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动脉,其重要性无可置疑。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娄星区的公路路网日渐完善,彻底颠覆“外无出路,内无好路”的囧境,一条条公路贯通“东西南北”,高速公路因其管理的特殊性一度成为了治超工作的难点。

近年来,娄星区治超办在“路地”联合治超等方面打出组合拳,针对高速公路入口超限超载现象开展了集中宣传、联合打击等一系列专项行动,高速公路不再是超限超载的“避风港”。

DSC_0629副本.jpg

“路地”联合开展入口治超行动。

“路地”联合 补短板

“以前每天晚上12点钟以后,娄底城区的各高速入口的超限超载车辆开始多起来!”娄星区治超办工作人员坦言,这曾是娄底城区各高速入口的一个“通病”。大部分司机心存侥幸,想利用工作人员夜间疲劳,执法力量薄弱等特点进行夜间偷运。

为保持常态化从严治超不走样、不松懈,自2017年8月25日起,娄星区治超办结合当地实情,通过高密度的夜间巡逻,流动治超等模式,联合当地高速路政、高速交警、高速收费站等部门,常态化开展高速入口治超集中行动。

2019年10月7日,娄星区治超办的执法人员在娄底东高速入口附近开展流动治超巡查时,一台6轴货车拒检后加速冲关驶入高速。娄星区治超办迅速启动“三地两路”联合治超紧急预案,及时将该货车的相关信息传输到工作群并报告省治超办。省治超办领导亲自协调指挥沿线各路段的高速交警中队进行严密布控,最终将该涉事车辆查获。

今年以来,娄星区共开展“路地”联合执法集中行动10余次,打击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20余起,实现了“三地两路”治超无缝对接,及时有效弥补了“高速治超难”的短板,为营造安全的公路通行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

9c2a165ae6334846bfaaf494442a7ebf.jpg

娄底扶洲高速收费站入口“路政宣传月”活动现场。

“宣传+整治”强弱项

把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放在首位,树牢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近年来,娄星区治超办,坚持通过集中宣传提升货源企业主的思想观念,探索行之有效、管用能用的路径和方法进行广泛宣传发动。不定期联合高速路政、高速交警到高速入口附近的源头企业进行精准宣传。

今年4月8日,副区长刘建斌,率相关部门,联合高速路政、交警,到扶洲高速入口路段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现场找问题、解难题。

“每个月,我们都会组织相关人员,结合自身的管理工作,集中学习治超政策。”娄星区一采石场刘姓负责人表示,将通过集中学习提高企业在治超方面的管理水平。这一切,是治超管理部门强大的宣传攻势下的必然产物,最终形成“政企”共管的治超新格局。

如今,高密度“宣传+整治”的高压态势下,广大货车驾驶员的守法意识明显增强。“少拉多跑,每月收入能保证,驾驶过程中不要担心被查,行车安全多了!”打通思想关后的贺司机坚持标载运输,不担心被查后他感觉轻松多了。今年以来,娄星区超限超载率明显下降。

如今在娄星区,“路地”联合治超的常态化模式,让“高速治超更严”成为现实,并且在广大货源企业、货车驾驶员的心中根深蒂固。

来源:红网

作者:洪峰 吴成军

编辑:周杰

本文为娄底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rednet.cn/content/2020/06/08/732158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万宝新区
  • 重要新闻
  • 平安娄底
  • 乐游娄底
  • 质量娄底
  • 治超
  • 公示公告
  • 时评
  • 专题
  • 国内
  • 区县(市)
  • 部门
  • 经济
  • 民生
  • 活动
  • 商圈
  • 红视听
  • 汽车
  • 房产
  • 企业
  • 健康
  • 教育
  • 发现娄底
  • 文化
  • 时政
  • 融媒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娄底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