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九三学社娄底市委召开四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616111406_副本.jpg

6月12日,九三学社娄底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红网时刻娄底6月16日讯(通讯员 姚丽智)6月12日,九三学社娄底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娄底市政协副主席、社市委主委刘继清出席,市委委员、各基层社组织主委、机关专职干部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分别在5月8日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上及在决战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了社中央、社省委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通报了2019年度参政议政课题、社情民意及征文情况;总结回顾了社市委2019年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20年工作。会议对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和社娄底市委成立20周年纪念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和推进,并审批通过了新社员入社等有关工作。

2019年,九三学社娄底市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思想上坚定,履职上坚实,组织上坚强”的要求,团结奋斗、锐意进取,持续提升参政议政工作水平、深化社会服务工作成果、夯实自身建设基础,全面推动社务工作,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被评为全省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善作善成,实现了全覆盖、全参与,有载体、求实效;全年高质量完成重点调研课题7个,《抓住绿色发展新机遇 推动我市全楠竹产业高质量发展》、《因地制宜,综合施策,高效防治矿井废水》、《娄底市锡矿山区域环境整治情况调研报告》、《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 助推我市乡村振兴》、《以人为本推进湖南省全域旅游品质化发展》、《引来活水润良田 让民营资本成为乡村振兴新动能》、《进一步培育县域民营经济核心竞争力的调研报告——以湖南新化县陶瓷产业为例》等成果均得到有效运用。4人被评为全市优秀政协委员、九三学社组被评为优秀界别委员学习活动小组,1篇文章获优秀调研报告二等奖、1篇文章获优秀理论文章二等奖,1篇提案获优秀集体提案,2篇获个人优秀提案;圆满完成友谊支社的届中调整工作,一批年富力强、社会影响较大、甘于奉献的社员进入支委班。九三学社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支社升格为委员会,高校主阵地的组织架构得到有效优化。并与新化县吉庆镇油溪桥村开展对口合作,助力新农村建设,建立了“九三学社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委员会科技服务基地”;整合资源、创新平台,发挥社员能动性,助力深入推进电陶企业的转型升级。勇挑重担,担任帮扶新化县白溪镇大溪村的牵头单位。克服自身经费紧张、资源有限、力量薄弱等困难,千方百计为帮扶村争取项目,协调资金40余万元;积极参与落实“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筹措资金在新化县职业中专学校成立“九三学社·同心23班”“洗心基金会·同心27班”举行;组织召开了全市第一届冬季运动会,团结动员社员立足本职岗位,开拓进取,支持他们为全面建成小康娄底建功立业,社员们爱岗敬业,勤政奉公,在各条战线上做出了显著成绩。

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把广泛凝聚政治共识作为中心环节,贯彻到参政履职的各项工作之中。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社中央十四届三中全会精神和谋划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会议强调,要以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社市委成立2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为契机,以“弘扬优良传统、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举办务实高效的活动,以回顾历史不忘初心、奋斗当下凝心聚力、展望未来砥砺前行。要围绕工作中心,切实提升参政履职能力;夯实组织基础,深入实施“人才强社”战略;发挥资源优势,着力提高社会服务成效;强化能力提升,深化机关正规化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姚丽智

编辑:刘丹艳

本文为娄底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rednet.cn/content/2020/06/16/737745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万宝新区
  • 重要新闻
  • 平安娄底
  • 乐游娄底
  • 质量娄底
  • 治超
  • 公示公告
  • 时评
  • 专题
  • 国内
  • 区县(市)
  • 部门
  • 经济
  • 民生
  • 活动
  • 商圈
  • 红视听
  • 汽车
  • 房产
  • 企业
  • 健康
  • 教育
  • 发现娄底
  • 文化
  • 时政
  • 融媒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娄底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