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考生和家长 2020年高考重要提醒,含各种禁忌和提示!

DSC_6572.JPG

2020年娄底市高考专题新闻发布会现场。

红网时刻娄底7月6日讯(记者 李响炮)因疫情影响延期整整一个月,湖南启动高考综合改革前的最后一次高考……2020年的高考,注定有些不一样。7月6日上午,娄底举行2020年高考专题新闻发布会,邀请市教育局、市气象局、市教育考试院等相关负责人针对热点问题介绍今年娄底市高考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介绍,2020年高考将于7月7日-8日举行。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的高考时间比往年推迟了一个月。具体科目考试时间安排为:7月7日上午9:00至11:30考语文;下午15:00至17:00考数学。7月8日上午9:00至11:30考文科综合/理科综合;15:00至17:00考外语。

2020年,娄底市高考最终报名33653人,除去高职院校单独招生提前录取的人数,参加统考26609人。全市设6个考区,分别是市直、娄星区、冷水江市、涟源市、双峰县、新化县;设16个考点,全部安排在中心城区或县市城区;其中市直1个:娄底一中,娄星区2个:娄底二中、三中,冷水江市2个:冷水江一中、六中,涟源市4个:涟源一中、二中、蓝田中学、工贸职业中专,双峰4个:双峰一中、三中、国藩中学、职业中专,新化3个:新化一中、三中、上梅中学。

会上,市气象局相关负责人发布了高考期间专题天气预报。高考期间(7月7日到8日)娄底市先晴后雨,7日天气闷热,大部有35℃以上的高温;8日全市多云转阵雨或雷阵雨,并伴有雷电、局地短时强降水。具体预报如下:

7月6日,多云间晴天,午后有分散性阵雨,南风2级,27到34度;

7月7日,晴间多云,午后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级,27到35度;

7月8日,多云转阵雨或雷阵雨,伴有分散性局地大到暴雨,南风3级,27到32度。

气象专家提醒赴考考生、陪考家长、考务组织等需注意防暑降温和及时补水。考生及家长在做好防暑的同时,一要提高警惕防御雷电,例如不要在大树下躲避雷雨。考生及家长赴考前需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强降水、雷电等预警信息,提前规划好赴考路线,预留出不利天气条件下到考场所需的时间,避免迟到。

为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娄底市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切实维护高考秩序的通告》。7日至8日,娄底中心城区所有机关、行政事业单位上班时间延迟至9:00,下午上班时间15:00,下班时间均不变,主要目的是错开考生考试起始与各单位上下班的车辆高峰期。另外,7日至8日7:30-9:30、13:30-15:30,将对娄底中心城区各考点门前和周边主干道实行交通管制,非高考用车绕道行驶,严禁随意泊车,严禁流动摊贩在上述地段摆摊设点。7月8日下午英语听力考试期间,考点周边主干道禁止任何机动车辆通行,严禁鸣喇叭。高考期间,考点周边建筑工地暂停施工,考点将启用无线电屏蔽仪,可能在一定区域内给广大群众的无线电通讯带来不便。高考期间及其前一日,考点周边产生噪音的经营性娱乐场所暂停营业。

为保障广大考生的生命健康安全,今年高考入场前增加了考生体温检测环节。体温高于或等于37.3℃的,先安排在复检室或凉棚适当休息后,使用其他设备或其他方式再次测量;如果考生复测后体温仍然异常,将由卫健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专业人员进行专业评估,综合研判评估结论具备继续完成考试条件的考生,通过专用通道将考生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室进行考试。市教育部门提醒广大考生一定要提前赶到考点,避免因体温检测延误进入考点,造成考试延误。

另外,高考应考方面还应注意以下几点:

一是考生赴考前一定要清点好考试用品,记得带好身份证和准考证。

二是参考时不能穿着校服、制服,不能佩带校徽、手表和饰品等。手机等通讯工具,以及智能穿戴设备、计时设备、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摄影摄像设备等不能带入考室。建议各位考生在赴考前将手机留在家中。

三是各位考生拿到答题卡和试题卷后,记得要先检查有无错误、是否漏印或残缺、字迹是否清晰。如发现有错误,应立即申请更换。开考后,再行报告更换的,延误的考试时间不予延长。

四是要注意考试中的重要时间节点,开考铃响后,考生方可开始作答。开考15分钟后考生不得进入考室(外语科考前15分钟后,考生不得进入考室),每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后考生方可交卷出考室。终考铃响,要遵守“三个规定动作”,即考生立即停笔起立,按试题卷在上、答题卡居中、草稿纸在下的顺序整理好,按照统一指令依次从前门离开考室。千万不能夹带试卷、答题卡或草稿纸离开考室。特别提醒考试终了铃响之后,切不可继续作答,包括书写(填涂)姓名、准考证号的一律视为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继续答题,属于违规行为。

46.jpg

来源:红网

作者:李响炮

编辑:刘丹艳

本文为娄底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rednet.cn/content/2020/07/06/759820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万宝新区
  • 重要新闻
  • 平安娄底
  • 乐游娄底
  • 质量娄底
  • 治超
  • 公示公告
  • 时评
  • 专题
  • 国内
  • 区县(市)
  • 部门
  • 经济
  • 民生
  • 活动
  • 商圈
  • 红视听
  • 汽车
  • 房产
  • 企业
  • 健康
  • 教育
  • 发现娄底
  • 文化
  • 时政
  • 融媒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娄底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