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娄星公安:一个烟头引发血案 命案嫌疑人逃亡8年后被抓获

红网时刻通讯员 刘品 娄底报道

“不论过了多久,不管你跑了多远,即使你隐藏得再深,我们也会掘地三尺,把你抓获归案”,这是娄星公安的追逃宣言。这朴实无华的言语后面,是追逃民警的汗水和艰辛,更是人民警察的执着和担当。

一个烟头引发的血案

7月1日,娄底天气阴。手铐铐上肖某双手的那一刻,他竟然轻松地嘘了一口气,8年亡命天涯的逃亡生活终于结束了。

2012年9月8日晚,肖某和李某、罗某、颜某、彭某五人一起到娄底市春园步行街钻石街“99酒吧”玩。肖某、罗某、李某、彭某四人在酒吧里喝了会酒后就站在酒吧门口聊天,颜某在酒吧里碰到了他的小学同学王某云,就到了王某云等人喝酒的位置卡二继续喝酒。颜某在卡二喝酒时由于烟头不小心碰到人,与同在卡二喝酒的谢某发生口角,谢某等人就对颜某边打边推,将颜某推到了酒吧门口。肖某、罗某、李某及彭某见颜某被打,就去将颜某拉了出来,问是怎么回事。谢某一方的其中一个人用头顶李某,嚣张地说:"你们想怎么样?你们去调人就是,我们在这里等你们。"肖某、罗某、李某及彭某见对方人多,打起来肯定会吃亏,就转身离开了。

但是离开后,肖某等人心里都很气愤,觉得不能受这个气,就开车到市体育馆对面移民区李某等人租住的房间内拿上砍刀,并喊上颜某强、石某以及“小三伢子"到“99酒吧”去报复对方。肖某等人在"99酒吧"对面的一条巷子里集合后,肖某、罗某、李某、颜某强、石某、颜某及“小三伢子"七人持砍刀、管杀冲到"99酒吧",对着酒吧门口的人一顿乱砍,之后又进入酒吧将谢某砍伤,彭某则留在车上接应。肖某等砍完人后,彭某开车接应迅速离开。

案件造成谢某经送市中心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彭某业、彭某祥、聂某某等多人受伤。

追逃行动从未停止

从确定嫌疑人是肖某等人的那一刻起,娄星公安对肖某行踪的调查研判就从来没有停止过。前几年的追逃行动,去年的“云剑”行动,今年的公安部云剑2020命案积案攻坚行动……春去秋来,年复一年,但是肖某就像是人间蒸发了一般,消失得无影无踪。

转眼8年过去,分局追逃专班利用技术手段发现了令人振奋的好消息:一个用聂某彪身份的人很有可能就是肖某。通过民警近三个月的连续侦查,终于确定聂某彪有90%的可能就是肖某,其藏匿地点在长沙市高信某小区。抓捕时机来了,如果再次让肖某逃跑,8年来的努力,今年3个多月废寝忘食的付出都将付诸东流。

6月28日晚,追逃专班刘江兵、唐杰、李惠华等民警晚饭都顾不上吃,便连夜踏上赶往长沙的征程。

暗夜出击手到擒来

一到长沙,刘江兵等人一刻都不敢耽搁,趁着天黑躲进了高信某小区肖某可能藏匿楼层的楼梯间。晚上七点多开始蹲守,看着进进出出的人员,民警们将来来往往的人一一与已深刻在脑海的户籍资料上肖某的模样对比。8年前的肖某20岁出头,8年后的肖某不知道已经变成什么模样。

夏天的炎热炙烤着他们,汗水一次又一次湿透了衣衫,味道弥漫在狭窄的空间里让人有些窒息。几个小时后,终于有两名男子进入了锁定的目标房间,其中一名男子疑似肖某,只是相比户籍资料照片,此人有些发福秃顶。

机不可失,失不再来。刘江兵等人冲进房内将该男子及另外一男一女抓获。但是,民警盘问的时候,该男子始终说自己是聂某彪,不是肖某。经过盘问另外的一男一女,民警确定了肖某身份。肖某见万般抵赖无用,只得承认并跟随民警们返回了娄底。

在娄星公安执法办案区的讯问室里,肖某供述了自己的罪行。目前,肖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来自命案在逃人员的忏悔

在民警讯问时,肖某说,他说很想去天安门看升国旗,但是一直不敢去,身上背负的血案让他每天过得提心吊胆,每天睡眠不超过3个小时,睁眼等天明的日子太难熬,原来一头乌黑的头发掉得所剩无几。如果不是砍杀了人,他也不用背井离乡,他也可以凭着自己勤奋的双手、聪明的头脑过上很好的生活。冲动是魔鬼,他悔不当初,很感谢娄星公安让他结束了这段逃亡的日子,他一定会在监狱里改过自新,出来后好好做人。

来源:红网

作者:刘品

编辑:刘丹艳

本文为娄底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rednet.cn/content/2020/07/10/761056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万宝新区
  • 重要新闻
  • 平安娄底
  • 乐游娄底
  • 质量娄底
  • 治超
  • 公示公告
  • 时评
  • 专题
  • 国内
  • 区县(市)
  • 部门
  • 经济
  • 民生
  • 活动
  • 商圈
  • 红视听
  • 汽车
  • 房产
  • 企业
  • 健康
  • 教育
  • 发现娄底
  • 文化
  • 时政
  • 融媒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娄底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