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县启动“反诈防诈、反‘三假’、禁毒宣传教育月”活动

DSC_8530.JPG

双峰县“反诈防诈、反‘三假’、禁毒宣传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在蔡和森广场举行。

DSC_8508.JPG

群众观看反诈、防诈、反“三假”、禁毒宣传知识。

DSC_8518.JPG

为群众免费发放反诈防诈反“三假”宣传资料、禁毒宣传资料。

红网时刻娄底7月16日讯(记者 李响炮 谭卫丰 通讯员 吴海清)7月16日上午,双峰县“反诈防诈、反‘三假’、禁毒宣传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在蔡和森广场举行,双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彭云辉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曾春谷介绍了近年来双峰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打击“三假”(假印章、假公文、假证件)、禁毒工作的情况。娄底市、双峰县两级政法系统、双峰县各乡镇分管领导、专干及特邀干群代表参加活动。

2015年,双峰县因PS图片敲诈犯罪输出的问题被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列为全国7个地域性职业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重点整治地区之一。对此,双峰县委政府高度重视,认真反思,变压力为动力,严格按照国务院、公安部和省、市部署,坚决贯彻落实重点地区整治工作机制,深入推进打击治理PS图片敲诈和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探索构建“不敢犯、不能犯,不放过、不姑息,控风险、促转型” 的治理路径。各乡镇、街道书记、乡镇长(街道主任)、派出所所长“三位一体”捆绑考核制,开展常态化督促检查,针对犯罪分子大多流窜在外作案的特点,在扫清本地窝点的同时,建成了全省第一个县级反诈中心,组建专业打击队伍,紧盯大要案侦办,创新打击战法,实行全链条打击、精确打击,连根拔除犯罪窝点。

2016年开展专项行动以来,双峰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犯罪嫌疑人500余名;县人民法院判处5年以上刑期180余人,5年以上重刑判处数大幅高于一般刑事案件,113名逃犯主动投案。累计追逃727名,采集涉诈前科人员声纹信息7885人,核查劝返出境作案高危人员202人,限制出境涉诈重点人员12995名,注销护照、港澳通行证1260本。今年以来,共抓获双峰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逃犯55名。当前,本地涉诈窝点基本铲除,外流作案人数明显下降。双峰县打击两诈工作多次得到了公安部和省市领导的高度肯定和认可。兄弟县市区也多次到双峰学习交流打击整治工作经验。

DSC_8566.JPG

签名反电诈、反“三假”。

DSC_8584.JPG

领导巡展并看望工作人员。

2019年以来,双峰县共成功摧毁“三假”制假窝点58个,扣押一批制假设备,士官证、毕业证、身份证、涉疆准驾证等假证万余张,假印章数千余个,破获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案58起,刑事拘留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犯罪嫌疑人195人,持续保持了打击“三假”的高压态势。

同时,双峰县公安机关积极开展“两打两控”“净边行动”“百日扫毒”等一系列缉毒执法专项行动,共侦破毒品案件92起,移送起诉涉毒犯罪嫌疑人109人,查处涉毒违法人员414人,强制隔离戒毒156人,打掉涉毒犯罪团伙3个,其中跨国涉毒团伙1个,侦破部、省级目标案件2起。其中公安部督办的“176”非法贩运易制毒化学品案件,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3人,18人被移送起诉,查获易制毒化学品醋酸酐200余吨,扣押冻结涉毒资金2000余万元,主犯一审被判刑15年,处罚金50万元。

当天的活动中,各成员单位代表、创业典型、学生代表先后进行了发言。会后,进行了万人签名活动,参观了部分战果展示。公检法司、银行等20多个成员单位在广场四周摆设义务法制宣传咨询台,为群众免费发放反诈防诈反“三假”宣传资料、禁毒宣传资料15000多份,并提供法律和各类业务咨询。

下一步,双峰县还将陆续举办打击“两诈”“三假”成果新闻发布会、出动宣传车在全县开展巡回宣传等大型宣传活动,在全县开展立体式的大宣传,营造遵纪守法、远离电诈、“三假”、拒绝毒品的良好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李响炮 谭卫丰 吴海清

编辑:刘丹艳

本文为娄底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rednet.cn/content/2020/07/16/767596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万宝新区
  • 重要新闻
  • 平安娄底
  • 乐游娄底
  • 质量娄底
  • 治超
  • 公示公告
  • 时评
  • 专题
  • 国内
  • 区县(市)
  • 部门
  • 经济
  • 民生
  • 活动
  • 商圈
  • 红视听
  • 汽车
  • 房产
  • 企业
  • 健康
  • 教育
  • 发现娄底
  • 文化
  • 时政
  • 融媒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娄底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