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发行娄底分行“双聚焦”,全力服务“六稳”“六保”

红网时刻通讯员 彭颖 娄底报道

今年以来,农发行娄底市分行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职能作用,全力落实“六保”助“六稳”,年内累计投放贷款金额19.46亿元,截至6月末,各项贷款余额100.70亿元,比年初净增16.76亿元,增幅21.43%。

聚焦脱贫攻坚,融资融情融智

来到新化县白沙洲学校,整齐的栏杆,绿荫的草地,漂亮的教学楼,宽敞明亮的教室,这是该行支持的新化县文化布局提升项目中建设的学校之一。今年以来,该行着力为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融资、融情、融智,加大教育、健康、贫困村提升工程的营销力度,助力解决安全饮水及教育资金短缺等方面问题,并针对重点县市,进一步完善和用好差异化金融支持政策,对新化、涟源、双峰量身制定金融服务方案。今年1-6月该行共投放扶贫贷款16.02亿元,较年初净增15.64亿元,增幅87.77%,扶贫贷款余额达到33.46亿元,其中投放产业扶贫贷款4.72亿元,产业扶贫贷款余额占全部扶贫贷款的44.56%。

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的同时,该行还将“情”和“智”通过驻村帮扶和消费扶贫体现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涟源市排掌村是该行驻村帮扶的贫困村,自2018年以来,该行派优秀干部担任起驻村“第一书记”,开展副科以上干部结对帮扶,深入脱贫攻坚阵地,为排掌村量身定制脱贫“战略”。在帮扶两年多时间里,村里通组公路通畅了,自来水基本全覆盖了,新村部阵地建设全面完善了,全村亮化工程亮起来了,村级集体产业初具规模了,排掌村走上了脱贫致富的路子。此外,该行大力开展“以购代捐”的消费扶贫,行内物资采购均向贫困地区倾斜,办公使用矿泉水来自西藏定日县、日常使用的绿茶来自湖南新化县奉嘎山、食堂供应的香菇木耳来自湖北省大悟县,供应的鸡鸭来自帮扶贫困村等等,该行还积极动员辖内支行及职工参与到消费扶贫中,为贫困地区优质农副产品打开销路。截至6月末,该行购买贫困地区农产品约15.84万元。

聚焦复工复产,保民生促发展

双峰县现代农业园区内,一栋栋崭新的标准厂房犹如整队待阅的士兵,他们即将拥入10多家工商企业,带动2000余人就业,共绘地方经济发展蓝图。这是该行支持的双峰县现代农业园区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我公司疫情期间出现用工紧张、建材紧缺、资金短缺等等一系列问题,项目建设推进出现困难。农发行及时开通绿色通道投放贷款,这资金支持犹如及时雨,工程现在基本完工了。”项目负责人一面介绍一面看着已建成的园区,眼里充满着憧憬。

自助力复工复产的号角吹响,该行第一时间细化分解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工作任务,主动对接相关企业,重点关注生猪生产、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优质高效办理贷款审批、发放与支付,高度重视疫情对民营小微企业的影响,不断加大民营小微企业营销力度,确保实现贷款日均增长1000万的目标。今年3-6月,该行共投放贷款10.5亿元支持复工复产,其中,投放0.6亿元应急贷款,为“湘村黑猪”量身打造融资方案,保障其产业链正常生产,保障“菜篮子”供应;投放2.5亿元贷款支持“长江大保护”,助力娄底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积极支持娄底开展城市“双修”,共同建设娄底生态宜居环境;投放3.17亿元贷款支持产业园区建设,助推“筑巢引凤”进程,有效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投放2亿元棚户区改造贷款,助力娄星区高溪社区城中村居民早日实现安居梦。

莺歌燕舞硕果甜,蝶飞花香春日天。下阶段,该行将继续履行政策性银行职责,持续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积极助推夏粮收购工作,坚守本源,深耕主业,全力服务“六稳”、“六保”。

来源:红网

作者:彭颖

编辑:刘丹艳

本文为娄底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rednet.cn/content/2020/07/17/767942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万宝新区
  • 重要新闻
  • 平安娄底
  • 乐游娄底
  • 质量娄底
  • 治超
  • 公示公告
  • 时评
  • 专题
  • 国内
  • 区县(市)
  • 部门
  • 经济
  • 民生
  • 活动
  • 商圈
  • 红视听
  • 汽车
  • 房产
  • 企业
  • 健康
  • 教育
  • 发现娄底
  • 文化
  • 时政
  • 融媒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娄底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