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市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实现“双过半”

红网时刻娄底7月21日讯(通讯员 潘琳 傅小银)7月20日,记者从娄底市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获悉,1-6月,娄底市28个省重点建设项目抓紧推进,其中列入省考核范围的21个项目,年度计划投资67.75亿元,已完成39.64亿元,为年计划的58.51%,实现“双过半”。220个市重点建设项目,年度计划投资360.83亿元,已完成177.7亿元,为年计划的49.25%,也基本实现“双过半”。220个市重点建设项目中,18个前期项目正在抓紧推进前期工作;101个续建项目已于年初全面复工复产;101个计划年内新开工项目,至7月9日已实际开工84个,开工率为83.17%。

今年以来,娄底市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的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科学施策,有序推进产业项目复工复产,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经受住了前所未有的冲击,主要经济指标逐步企稳回升。一是狠抓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复工复产工作坚持“一日一调度,一日一通报”。出台了《娄底市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操作规程》,围绕建立网格化防控责任体系、推进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加大保障支持力度等方面制订了具体措施,对项目建设和复工复产工作科学管用、简便易行、可操作能落地。二是狠抓新建项目开工建设。3月7日,全市组织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其中开工项目41个,竣工项目9个,总投资137.99亿元;4月28日,全市组织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33个项目总投资125.48亿元。截至6月底,全市累计新开工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重大项目209个,总投资767.84亿元,远超去年同期水平,掀起了全市项目建设的新热潮。三是狠抓点对点复岗。全市疫情期间统一组织“点对点、一站式从家门到厂门”服务,解决重点产业、重点项目员工到岗用工问题。通过开通高铁专列、组织客运包车、为农民工购买商业保险,返岗专人护送、全程提供医疗、伙食保障,设立返岗务工服务站等举措,有力地解决了生产企业和在建项目生产复工的用工用劳问题,央视新闻联播、朝闻天下、新闻直播间等主要媒体栏目先后多次报道推介。至4月底,全市68万农民工已全部返岗。四是狠抓项目储备。今年3月份以来,娄底对照专项债券支持重点,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重大规划和重大政策落实,尤其是两会提出的“两新一重”,紧盯机遇、精准谋划,储备了拟申报专债的重大项目492个,总投资3052.46亿元,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资金需求532.9亿元。申报到位的第一批10个专项债项目14.25亿元,已全部于年初开工建设,开工率100%;到位的第二批20个专项债项目总金额18.22亿元,已有12个项目开工建设,开工率60%。

下半年,娄底市将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打通堵点痛点;全力推进产业集群和产业链招商,提升对外开放能力;全力推进政策组合拳落实落地,为企业和项目业主纾困解难。认真落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非在全市产业项目建设调度会上的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紧盯产业项目建设,推动“六保”“六稳”任务落实,实现稳中求进;紧盯产业项目全生命周期,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加快项目落地达产进程;紧盯营商环境建设,强化要素保障,打造“亲商、安商、富商”环境;紧盯作风转变,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推动产业项目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潘琳 傅小银

编辑:周杰

本文为娄底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rednet.cn/content/2020/07/21/768853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万宝新区
  • 重要新闻
  • 平安娄底
  • 乐游娄底
  • 质量娄底
  • 治超
  • 公示公告
  • 时评
  • 专题
  • 国内
  • 区县(市)
  • 部门
  • 经济
  • 民生
  • 活动
  • 商圈
  • 红视听
  • 汽车
  • 房产
  • 企业
  • 健康
  • 教育
  • 发现娄底
  • 文化
  • 时政
  • 融媒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娄底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