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娄底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传达贯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研究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工作

刘非主持并讲话

红网时刻娄底8月1日讯(记者 谭卫丰)7月31日,娄底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月28日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中央政治局会议,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对当前形势作出重大战略判断,对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制定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进行谋划部署。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鼓舞了士气。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上来,结合娄底实际抓好落实。

会议指出,当前国际大变局向纵深演变,经济全球化遭遇空前冲击,世界经济陷入深度衰退;国内经济形势仍然复杂严峻,不稳定性不确定性增大,遇到的很多问题是中长期的,必须从持久战的角度加以认识,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同时,要看到,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有中国人民的伟大创造力,我国经济韧性强劲、市场空间巨大,要准确把握形势,坚定发展信心,迎难而上、精准攻坚,以自己工作的确定性有效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认真落实“六稳”“六保”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确保圆满收官。要瞄准国内市场分工,推进工程机械配套等10条产业链上下游协同推进、强链补链,掀起产业项目建设新高潮。要多措并举扩大内需,抢抓政策机遇,扩大有效投资;大力发展服务业,激活消费;大力推进城镇化建设,扩大有效需要。要深化要素市场改革,真心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巩固好农业的基础地位,确保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要着力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做好污染防治、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要为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提供保障,重点做好青年人就业、农民工就近就业,以及教育、医疗、公共卫生、社会治安等各项工作。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确保稳得住、发展好。要坚持从严治党,坚持问题导向,动真碰硬开展干部作风集中整治,以良好的作风应对困难和挑战,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要认真谋划好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紧密对接国家、省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期间发展规划,突出娄底中部区域优势和工业基础优势,兼顾当前和长远,科学编制娄底十四五规划,以高质量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智慧和力量。积极做好统一战线工作,广泛凝聚社会共识,动员广大党外人士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献言献策,深入实施娄商返娄战略,引导和鼓励广大娄商为娄底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坚决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会议部署要求,强化底线思维,加强组织保障,领导靠前指挥,压实各方责任,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紧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紧紧盯住可能发生的零星性病例,确保做到快速响应、快速控制,严防发生聚集性疫情。要进一步完善重大疫情应急指挥体系建设,加快推进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持续提升核酸检测和医疗救治能力,强化疫情监测、预警、报告机制,加强发热门诊管理,持续抓好重点场所防控。要坚决把好防止国外疫情输入的关口,既盯住人,又盯住物,严格落实人员精准管控措施,切实做好冷冻冷藏食品防疫管理。要进一步完善预案,强化人员培训、物资储备工作,加强实战演练,切实提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高度评价娄底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取得的巨大成效。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责任扛在肩上。今年,市委明确提出创文“力争成功”的目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是文明城市创建的前置条件和重要内容。大家要严格对标测评体系要求,全面落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各项任务,以最佳的状态“迎考”。要强化制度育人,进一步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要强化协同育人,不断完善“三位一体”教育体系;要强化实践育人,广泛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实践活动;要强化环境育人,构建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

会议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绩效评估结果和2020年度绩效评估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红网

作者:谭卫丰

编辑:刘丹艳

本文为娄底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rednet.cn/content/2020/08/02/780098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万宝新区
  • 重要新闻
  • 平安娄底
  • 乐游娄底
  • 质量娄底
  • 治超
  • 公示公告
  • 时评
  • 专题
  • 国内
  • 区县(市)
  • 部门
  • 经济
  • 民生
  • 活动
  • 商圈
  • 红视听
  • 汽车
  • 房产
  • 企业
  • 健康
  • 教育
  • 发现娄底
  • 文化
  • 时政
  • 融媒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娄底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