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妇产科医生刘冬成:用爱与责任守护母婴平安

微信图片_20200816163815.jpg

刘冬成医生脸上洋溢着笑容,和孕妇进行交流。

红网时刻通讯员 易映军 娄底报道

“唯有爱与责任才能守护母婴健康安全,托举起新生命的希望和幸福。”这是刘冬成作为妇产科医生始终坚守的信念。30余年来,她在繁重的妇产科工作中奉献自己的青春,用辛勤的汗水和智慧诠释对信念的注解,为生命喜悦、为生命坚持,为广大母婴铺就一条健康之路。

刘冬成是娄底丽人妇产医院产科中心专家,担任产科三诊室主任,擅长妇产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对孕产妇管理、产前筛查、妊娠合并症、并发症诊治、多发性流产、多胎和高危妊娠的检测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8月19日,中国医师节当天,笔者在丽人医院产科三诊室见到了她。“昨晚又只睡了三个多小时,接二连三接到孕产妇电话,有的询问孕期注意事项,有的因出现腹痛、宝宝哭闹不止寻求帮助等等。”采访时,尽管有些疲惫,但刘冬成脸上洋溢着笑容,因为她知道这都是孕产妇们对自己和职业技术的信任。

刘冬成医生对待孕产妇如亲人一般,时刻把她们的安危放在第一位。聊起最近印象最深的一次接诊经历,是7月20日的凌晨0点许,双峰县甘棠镇的一位经产妇羊水突然破了,打电话给刘冬成,刘冬成医生迅速联系院里的救护车,赶往产妇家中。大概过了半个多小时,接到孕妇,孕妇家属告诉刘冬成医生:孕妇有一个9.7cm×7.2cm的子宫肌瘤,这时宫口已开6指,每2分钟出现一次阵发性胀痛,伴有肛门坠胀感。为保障母婴安全,刘冬成医生立即在救护车上消毒铺巾,指导孕妇不要用力,不断嘱咐孕妇宫缩时就哈气,同时左腿单膝半跪,随时准备接生。就这样一直持续了半个多小时,顺利到达医院。“由于孕妇有一个这么大的子宫肌瘤,分娩危险系数增加,容易引起产后大出血,所以尽量避免车上分娩。”刘冬成医生回忆道,通过正确的指导分娩,孕妇直到进入医院产房才分娩,母子平安。

微信图片_20200816163807.jpg

刘冬成医生脸上洋溢着笑容,和孕妇进行交流。

听到母子平安的消息,刘冬成医生才放心回家休息,那时已是凌晨1点多。当从极度紧张的接生状态中抽离出来,刘冬成医生在准备开车回家的时候发现左脚因长时间维持一个动作,抬不起来了,后来经检查诊断为膝关节半月板损伤。现在,刘冬成医生的左腿还是行动不便,上下楼梯伴有疼痛。

鉴于刘冬成的身体情况,其老公一再劝说她辞掉工作好好休养,但都被她婉言拒绝。问起理由时,她说:“孕产妇需要她,她要对孕产妇负责。”

皮女士便是这万千孕产妇中的一位。5月7日晚10点多,皮女士出现不规则下腹胀痛,第一时间联系刘冬成医生,入院待产。皮女士是一名初产妇,生产时有些害怕,一定要刘冬成医生陪产。那天,刘主任就这样陪着皮女士顺产生下宝宝直到凌晨,“刘医生在身边,我就觉得踏实,十分有安全感。”皮女士说,刘冬成是她们家两代人的“私人医生”,以前她婆婆和姐姐从产检到分娩,也全是找的刘冬成医生。

“刘冬成从来不对我们发脾气,每次问诊,她都轻言细语。”身怀二胎的肖女士说,每次产检,她都渴望刘冬成医生不要退休,还请求她继续帮自己接生。

每每听到孕产妇无比需要她的声音,刘冬成医生内心升腾起神圣感:再坚持!做母婴平安的守护者。

爱在患者身,暖在患者心。看似一个个小小的需要,却蕴含着医者仁心。刘冬成医生用爱心,责任心和精湛技术,赢得了孕产妇的信任和寄托。

来源:红网

作者:易映军

编辑:李响炮

本文为娄底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rednet.cn/content/2020/08/20/824240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万宝新区
  • 重要新闻
  • 平安娄底
  • 乐游娄底
  • 质量娄底
  • 治超
  • 公示公告
  • 时评
  • 专题
  • 国内
  • 区县(市)
  • 部门
  • 经济
  • 民生
  • 活动
  • 商圈
  • 红视听
  • 汽车
  • 房产
  • 企业
  • 健康
  • 教育
  • 发现娄底
  • 文化
  • 时政
  • 融媒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娄底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