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雷山、九天洞、贺龙故居,399元体验不一样的张家界

微信图片_20201106230917.jpg

红网时刻娄底11月7日讯(记者 李响炮)品江垭银鱼,游中国南武当——五雷仙山,探索亚洲最大的天然溶洞——九天洞,参观红色旅游经典景区——贺龙故居,体验湘西记忆博览馆的惊险刺激,一条不一样的张家界旅游线路正式投放娄底、邵阳市场。11月6日,记者从娄底各大旅行社了解到,目前该旅游线路已经开始接受预订,将于11月13日首班发团,三天两晚,全程无自费,仅需399元。

“体验锦绣潇湘,拥抱健康生活。”此条旅游线路由张家界沃得国际旅行社发布,其公司负责人李勇介绍,不一样的张家界三日游,性价比很高,仅门票价值就达到396元,这既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洗肺之旅,又可以接受红色文化教育,还可以体验地方民俗文化风情,希望通过倡导湖南人游湖南,以大景区带动大湘西周边村落发展,促进老百姓脱贫致富。

4.jpg

微信图片_20201106230320.jpg

6.jpg

第一天:

当地早上约6:00分出发,娄底/邵阳各县市上车,赴风景明珠——张家界,车程约5小时左右抵达慈利品尝著名的“江垭银鱼”,午餐后前往中国的南武当——“五雷仙山”。此山原名雷岳,海拔一千米,主峰金顶分出数脉,呈辐射状伸延,有如《淮南子·天文训》中的地维,因庙宇出现"雷扫其殿,钟鼓自鸣,尘埃自净"的奇迹,故更名为五雷(仙)山。

山上气候宜人,环境优美,植被茂密,沟壑纵横,空气清新,自然景观独特,是有名的旅游避暑胜地。同时五雷(仙)山更是著名的道教圣地,素有"楚南第一胜境"之称。它与湖北武当山齐名,俗称"北武当,南五雷",二者如兄弟联袂,名闻遐迩,被尊为"中国南武当"。其道教殿宇之多被《三湘之最》誉为湖南最大的道教文化群落。游览结束后,晚餐自理(导游安排30元/人),入住经济型酒店。(用餐:中/ 住武陵源)

3.jpg

7.jpg

第二天:

早餐后,乘车前往亚洲最大的天然溶洞“九天洞”,洞因天生有九个天窗与外界相通而得名。洞口南侧2.5公里处,有集自然风光和浓郁民族风情于一体的风峦溪天然森林公园与之相依相衬;洞口东南向2公里处,澧水像条银色飘带,蜿蜒流过。九天洞百余处景点、景观堆珍叠玉,藏奇纳秀,神秘莫测,幽深无堰,享有"世界奇穴之冠""亚洲第一大洞"等称号。

中餐后前往红色旅游经典景区“贺龙故居”,为1975年桑植县政府按原貌所修复。故居为湘西常见的木架毛瓦平房,同时在院内新建了贺龙生平事迹陈列室,此为一砖木结构房屋,共陈列贺龙不同时期的185张照片和50多件文物。旧居门前还有一座风雨桥,建于1916年,后改称为"贺龙桥"。该桥为木质结构,造型古朴,富有民族特色。

随后,参观中国工农红军三大主力之一“红二方面军旧址,1935年11月19日,红二方面军从桑植县刘家坪开始长征,纵横湖南、贵州、四川等8个省份,行程两万多里,于1936年10月到达甘肃与红一方面军胜利会师,完成伟大长征。现位于桑植县的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旧址和刘家坪乡的长征出发地纪念碑,正是这段光辉历史的重要见证。行程结束后,入住酒店。(用餐:早中晚住武陵源)

8.jpg

第三天:

早餐后,参观民族精粹和传统手工艺术展览中心“湖南特产超市”(约45分钟)。该中心是涉及土家传统文化、张家界特色纯天然植物研究、张家界特色特产的汇聚天堂。随后参观万件文藏集一馆,一馆记忆展千年的“湘西记忆博览馆”。这是目前国内首家将传统展览与现代多媒体演绎相结合的新型文旅项目,该馆依托张家界万件民间藏品,运用魔幻剧场、4D天幕、VR轨道车、地震平台等多种媒体技术,结合仿真实景来呈现大湘西不同时代的历史面貌,游客通过步行和VR轨道车穿越在大湘西历史长河中,沉浸体验多种惊险刺激的探索之旅——万年古国的神秘公主、手可触摸的土家婚礼、世界十大禁地的神堂湾之战、惊悚恐怖的湘西古墓、神秘恢弘的祭祀现场等十大场景,呈现出大湘西不同时代的历史面貌。结束行程以后,开始返回温馨的家园。(用餐:早中/ 住家园)

来源:红网

作者:李响炮

编辑:周杰

本文为娄底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rednet.cn/content/2020/11/07/857011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万宝新区
  • 重要新闻
  • 平安娄底
  • 乐游娄底
  • 质量娄底
  • 治超
  • 公示公告
  • 时评
  • 专题
  • 国内
  • 区县(市)
  • 部门
  • 经济
  • 民生
  • 活动
  • 商圈
  • 红视听
  • 汽车
  • 房产
  • 企业
  • 健康
  • 教育
  • 发现娄底
  • 文化
  • 时政
  • 融媒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娄底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