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错时错峰开学!娄底首批学生9月1日正式开学

各县市区教育局,在娄大中专院校,市直各学校: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中小学幼儿园高校2021年秋季开学的提示》,为切实做好秋季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做好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实行错时错峰开学

9月1日,小学、初中、高中(含职高)起始年级和毕业年级开学。

9月2日,小学、初中、高中(含职高)其他年级、幼儿园和特殊教育学校开学。

在娄大中专院校按照省教育厅的安排部署,一校一策科学制定秋季开学方案,按程序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审批后实施,同时报省教育厅备案。

二、扎实做好师生返校前的健康监测工作

(一)开学前14天,学校每日统计师生员工离娄人数,建立离娄人员台账;师生员工每日向学校报告行程和健康状况。对离娄人员和身体状况异常的师生,学校要作为重点人群重点关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师生员工暂缓报到入校,待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凭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和14天自我健康监测报告报到入校。健康码为黄码、红码的师生员工暂缓报到入校,黄码、红码转为绿码后,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报到入校;开学前14天内有出省旅居史的须向学校如实报告日程路线和乘坐车次以及健康状态。

(三)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全部纳入健康监测,学校组织、指导所有师生员工根据开学前14天自我健康状况监测情况,填写好《疫情防控责任承诺书》(见附件),并督促应接未接种疫苗的学生及时接种疫苗。全体师生员工一律凭《疫情防控责任承诺书》报到入校,学校安排专门负责人统一收集并妥善保管备查。师生员工报到入校前有发热、咳嗽、乏力、流涕、嗅觉失灵、身体酸痛、皮疹、腹泻、腹痛等症状,应暂缓报到入校,治愈后凭医院诊断证明报到入校;若家庭成员健康码出现红码或黄码,须向学校书面报告情况,经批准后方可报到入校。

三、科学精准做好开学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一)落实学校主体责任,切实加强进出校园人员管理,所有进入校园人员实行严格登记制度和体温检测制度。中小学寄宿学生未经学校批准,不得离开学校。校园开放式学校应当设置人员进出管理关卡,加强值守巡查,严格校园进出人员管理。

(二)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措施,进一步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机制,着力提升校园防控水平。开学前,各学校要做好校园清扫和全覆盖的消杀工作,彻底消除卫生死角。开学后要持续做好校园环境清洁,做好各类教学、工作和生活场所的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三)组织上好疫情防控第一课,确保师生健康和校园公共卫生安全。坚持严格的晨午检制度,严格控制人员聚集。未经教育行政部门批准,学校不得组织开展聚集性活动。

(四)各地各校要保持信息畅通,严格实行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四、提升学校应急处置能力

各地各校要坚持底线思维,完善本地本校应急处置预案,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要组建应对学校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工作队伍,加强应急工作人员培训。要与卫生健康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形成“点对点”的协作机制,协同开展应急预案全员、全过程、全要素演练。要确保应急工作机制运转顺畅,一旦发现疫情,能够快速启动,第一时间隔离、第一时间报告,高效处置,将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

附件:疫情防控责任承诺书

娄底市教育局

2021年8月19日

附件

3.png


来源:红网

作者:鸿轩

编辑:肖银资

本文为娄底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rednet.cn/content/2021/08/19/982246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万宝新区
  • 重要新闻
  • 平安娄底
  • 乐游娄底
  • 质量娄底
  • 治超
  • 公示公告
  • 时评
  • 专题
  • 国内
  • 区县(市)
  • 部门
  • 经济
  • 民生
  • 活动
  • 商圈
  • 红视听
  • 汽车
  • 房产
  • 企业
  • 健康
  • 教育
  • 发现娄底
  • 文化
  • 时政
  • 融媒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娄底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