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主任毛建辉做客娄底综合广播接听市长热线

banner_01.jpg

娄底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主任毛建辉做客娄底综合广播接听市长热线。

红网时刻娄底11月17日讯(通讯员 康行佳 向南伟 刘长庚)11月17日上午,娄底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毛建辉做客娄底综合广播全媒体直播间,接听12345市长热线电话。在访谈中,毛建辉就娄底市道路运输服务、道路运输安全生产、道路运输公共场所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现场接听了网友提问。

毛建辉介绍,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以“平安行业”“平安单位”创建为契机,扎实推进道路运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隐患清零”、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相关工作。在全市“两客一危”车辆上均安装车辆智能终端,对驾驶员违章报警实施24小时动态监控,违章行为处理率为100%,全市“两客一危”车辆违章率明显下降,全市没有发生较大以上事故,前三季度省交通运输厅对市州交通安全监管考评,娄底市道路运输安全获得满分。

今年以来,该中心在聚焦道路运输服务上,共完成站场建设投资7000万元,积极开展“群众满意客运站”建设、客货运站质量信誉考核、长途客运实名制售票、反恐防暴等工作;全市道路运输行业顺利完成春运、清明、五一、端午、“十一”黄金周等重点时段及防汛抗旱、疫情防控的应急运输保障工作;扎实开展了出租车行业文明建设,做好了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组织全体巡游出租车司机开展“满城都开文明车”“爱心送考”公益活动;组织开展了出租车企业诚信考核工作。强化职业道德培训教育,共培训巡游出租车从业人员9期440人、网络预约出租车驾驶员9期460人,做好了巡游出租车经营权到期续牌前期的相关工作;认真开展“两客一危”车辆实车查验,查验营运客车220台次、危货运输车辆208台次,注销危货车辆59台,新车达标核查63台。落实机动车尾气超标排放治理(I/M)制度,全市共建成并投入使用的I/M站8家。组织开展维修企业质量信誉考核,全市2家维修企业被评为“2020年度全国汽车维修诚信企业”。开展了机动车维修行业专项整治,完善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建设;完成285人次的从业资格考试,落实普货营运驾驶员从业资格改革工作,完成2988人次的货运从业资格考试、考核。

下一步,该中心将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统筹做好道路运输服务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经营权到期出租车续牌、站场建设等民生实事工作,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能力;抓细抓好综合治理、文明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全面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为建设人民满意交通贡献道路运输力量。

一个小时的热线接听活动中,毛建辉和该中心其他班子成员一共接听了4位市民的来电,针对听众提出的问题,他们仔细倾听,认真答复。尤其是市民提出“有的出租车在有乘客在车上还在途中继续接顺路客人”的问题,毛建辉根据出租车行业法规依据详细地进行了解答,并承诺将在每季度组织的驾驶员继续教育培训大会上,进一步加强出租车行业法律法规、职业道德、服务规范、安全运营等知识的教育培训,不断提高从业人员的整体素质和服务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康行佳 向南伟 刘长庚

编辑:李响炮

本文为娄底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rednet.cn/content/2021/11/18/1040776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万宝新区
  • 重要新闻
  • 平安娄底
  • 乐游娄底
  • 质量娄底
  • 治超
  • 公示公告
  • 时评
  • 专题
  • 国内
  • 区县(市)
  • 部门
  • 经济
  • 民生
  • 活动
  • 商圈
  • 红视听
  • 汽车
  • 房产
  • 企业
  • 健康
  • 教育
  • 发现娄底
  • 文化
  • 时政
  • 融媒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娄底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