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习赋能 行以致远——娄底潇湘职业学院有力推进“学习型部门”建设

6377284675693417726389826 (1)_副本.png

娄底潇湘职业学院有力推进“学习型部门”建设。

3.jpg

图为学习现场。

红网时刻记者 谭卫丰 娄底报道

“公文标题、引用文件名中有日期的,必须用汉字数字”“归档材料要原件,不能复印件代替;联合办理的文件由主办部门整理归档”“大礼不辞小让,细节成就完美。办公室日常拜访、接待、会议等各类礼仪应该如何做好”“新闻照片一定要对焦清晰、构图合理、主题突出”……2021年4月以来,娄底潇湘职业学院行政人资办和信息中心所属机关第二直属党支部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营造学习、工作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认真开展“学习型部门”建设,不断提高队伍整体素质,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工作实效。

学习赋能 最是书香能致远

今年以来,娄底潇湘职业学院行政人资办把打造“学习型部门”作为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根据本部门各科室工作性质,每月制定学习计划,定期督促、检查学习与建设情况。

不断建立健全学习配套制度,采用“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进行学习:利用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的一个小时,作为“集中学习日”,由专人进行专题学习分享;以学习强国、钉钉、微信等APP为主要载体,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开展线上学习;专门抽出一个小时的时间开展专题汇报交流。

“无论是办公,办会,还是办文,每一个方面,每一项工作,都可以成为讲课的主题。无论是领导、干部还是职工,每一个层级,每一个岗位,都可以成为授课的主角。”行政人资办指导专家黄立平表示,学习采用轮流辅导制,即部门全体成员都要轮流主讲或辅导一次学习。主讲人员要根据部门年度和月度学习计划,结合自身岗位职能职责和个人特长,提前确定学习主题,准备分享内容。

6377284684683857924857149_副本.png

现场实践教学。

学以致用 书韵溢香气自华

公文写作容易出现哪些问题?办公室打印机常见故障怎么排查及解决?新闻照片需要掌握哪些拍摄技巧和注意事项?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材料有哪些种类?……每一次学习,大家都精心策划、细心选题。每一次分享,大家都认真听讲、仔细记录。每一次课后,大家都积极总结、深入实践。大家的业务水平也在每一次的准备、总结与学习中不断提高。

学校校长助理周莹告诉记者,从四月份以来,一月一次的分享和学习也带来了一月一次的提升,大家在自己的岗位上由点滴的积累、总结、反思,到如今的提炼和提升,这种从学习力到思考力到分析判断力再到执行力的提升,可以从大量的实践中总结出很多理性的东西。

对此,参与学习的教师职工都深有感触,大家纷纷表示:有的分享对老师们考高校教师资格证很有帮助,有的授课让大家学习到了日常接待的实用礼仪,有的讲解让我们在公文写作时可以避免“踩雷”,这些知识与我们的工作甚至生活有很大的关系,也产生了巨大的作用。真可谓是“听君一堂课,胜读十年书”。

ae69871d-ea32-465a-b8ae-a30c7e155778132529895720315926.001_副本.jpg

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纵深推进 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以讲促学,以学促干。行政人资办、信息中心所属机关第二直属党支部认真开展支部专题学习和党员实践活动。先后前往贺国中故居和李聚奎故居,开展主题党日学习实践活动,现场感受和学习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

有效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支部和部门同志为教职工提供养老保险、公积金代缴业务;为教职工解读薪酬方案及审批流程清单;为线上“友报账”操作等工作答疑解惑;邀请中华全国总工会杨珍主任进行“女性健康、婚姻家庭、心理健康”专题讲座;为提高学校行管人员素养开展文明接待礼仪培训;为方便老师们信息化教学,为专、兼职教师申请免费校园网账号300余个;为方便师生查阅资料免费开放百度文库高校版查询下载资料,截至目前共计下载5320人次等贴心服务等等。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实效明显。

“工作再忙,学习不忘;唯有学习,方能致远。”行政人资办主任王建军说,“行政人资办作为学校的综合管理部门,只有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才能更好地为师生服务!当然,我们的学习活动也得到了学校领导的支持和教职员工的认可”。目前,学校借助创建省文明高校的契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学习亦成常态,学校各项事业正蓬勃发展,“学习型部门”建设更是应运而行,积极响应和推动着学校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谭卫丰

编辑:刘丹艳

本文为娄底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rednet.cn/content/2021/12/15/1056017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万宝新区
  • 重要新闻
  • 平安娄底
  • 乐游娄底
  • 质量娄底
  • 治超
  • 公示公告
  • 时评
  • 专题
  • 国内
  • 区县(市)
  • 部门
  • 经济
  • 民生
  • 活动
  • 商圈
  • 红视听
  • 汽车
  • 房产
  • 企业
  • 健康
  • 教育
  • 发现娄底
  • 文化
  • 时政
  • 融媒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娄底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