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安排部署岁末年初重点工作

娄底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岁末年初重点工作

邹文辉主持并讲话

红网时刻娄底1月8日讯(记者 徐玲莉)1月7日,娄底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传达省委书记张庆伟在娄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岁末年初重点工作。市委书记邹文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和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2021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眺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发出了一起向未来的动员令。我们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致广大而尽精微”,念民之所忧、行民之所盼,始终保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干劲拼劲,努力奋斗,勇毅前行,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继续向人民交出满意答卷。要充分发挥政协的参政议政职能,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为娄底高质量发展广聚人心、汇集众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凝心聚力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娄底的伟大实践中,努力创造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功绩。要以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高质量高标准开好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全市各级领导班子作出示范。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部署,着眼服务国家战略需要,坚决稳住农业基本盘、做好“三农”工作,按照“措施要硬,执行力要强”的要求,坚持党政同责,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稳定粮食面积,调优品种结构,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重拳整治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耕地“非粮化”。要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要求,把产业发展作为首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首仗,奋力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老干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作为根本遵循,弘扬尊老敬老光荣传统,用心用情、精准精细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要坚持党建引领,发挥老干部优势,凝聚老干部力量,支持老干部老有所为,为党和人民事业继续发光发热。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张庆伟来娄底调研讲话精神,并安排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随着市“两会”的胜利闭幕,市一级换届工作已圆满完成。新班子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我们要“满血”出发,踔厉奋发,笃定前行,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要按照职责分工,列出新一年的重点任务清单,点、线、面结合,抓好部署落实。要做好春节前后重点工作。继续做好2021年收官和总结工作;按照“清源头、见底色、展形象”的要求,推进城乡环境整治;始终抓牢抓实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底线工作;兜牢民生底线,主动发现和帮助困难群众;全力抓好电力、燃气、供水、粮油蔬菜肉等生活必需品保供工作;加强日常防护,发挥哨点作用,加强流调能力建设,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要发挥园区主战场作用,聚焦产业项目和重点基础设施,努力在招商引资上取得新突破,做好助企“纾困增效”工作,主动到企业了解情况、解决问题,加强财政“三保”工作,强化节约、集约理念,切实提升财政资金质效,努力实现1月份和一季度经济“开门红”。

会议审议通过了《娄底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5年)》,决定成立娄底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领导小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红网

作者:徐玲莉

编辑:肖银资

本文为娄底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rednet.cn/content/2022/01/08/1072428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万宝新区
  • 重要新闻
  • 平安娄底
  • 乐游娄底
  • 质量娄底
  • 治超
  • 公示公告
  • 时评
  • 专题
  • 国内
  • 区县(市)
  • 部门
  • 经济
  • 民生
  • 活动
  • 商圈
  • 红视听
  • 汽车
  • 房产
  • 企业
  • 健康
  • 教育
  • 发现娄底
  • 文化
  • 时政
  • 融媒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娄底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