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优化营商环境进行时|娄底:对标国家评价标准 对接最新经验做法 努力建设营商环境优秀城市

邹文辉在娄底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上强调

对标国家评价标准 对接最新经验做法

努力建设营商环境优秀城市

曾超群主持 尹华凯戴德清梁立坚等出席

1642765443172.marked.jpg

娄底召开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

微信图片_20220122184436_副本.jpg

娄底市委书记邹文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122184444_副本.jpg

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超群主持会议。

红网时刻娄底1月22日讯(记者 徐玲莉 谭卫丰)1月21日下午,娄底召开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湖南省委、省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决策要求,部署娄底市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娄底市委书记邹文辉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对标国家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等高对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等标杆城市最新经验做法,努力把娄底建设成为营商环境优秀城市。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超群主持会议。

娄底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尹华凯通报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社会满意度评价结果。市领导戴德清、梁立坚、何锋、谢君毅、谢学龙、胡忠威、谢忠阳等出席。娄底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毛健刚就加强监督工作提出要求。娄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天海做工作部署。

邹文辉指出,国家、地区之间的竞争实际上是营商环境的竞争,是便利度的竞争。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抓发展必须抓营商环境,抓经济工作关键在于抓营商环境。要对标国家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等高对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等标杆城市最新经验做法,努力把娄底建设成为营商环境优秀城市。

邹文辉强调,要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攻坚行动。聚焦企业全生命周期,围绕开办企业、施工许可、获得用电用水用气、登记财产、获得信贷、保护中小投资者、纳税、跨境贸易、执行合同、办理破产、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攻坚。要实行营商环境评价指标长机制,明确一个领域一名牵头领导一个牵头部门统筹,进行专业评审、依法决策,以制度化措施推动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不断改善提升。要加强平台建设,加快推进组织机构平台、政务服务中心、“政策超市”、“金融超市”、12345平台营商环境专线、“城市大脑”、“园区办事不出园”等方面建设,全面促进全市营商环境质量整体提升。

邹文辉强调,对标是法定职责,对接是基本要求,创优争先才是真本事。要贯通责任链条,按照法定职责、主办职责、联动职责一体负责,构建“一件事一次办”全体系、各环节责任链,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制定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对标对表、立即行动,迅速推进相关工作。要以企业和群众为中心,建设服务型政府,当好“店小二”,再造办事流程,变“要我办”为“我来办”,变“群众跑”为“部门跑”,变“企业上门办事”为“部门上门办事”,扎实开展助企“纾困增效”专项行动,精准帮扶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要充分发挥政府平台、商协会、工商联的桥梁纽带作用,建立无障碍反馈机制,实现政企良性互动。要基于企业需求和感受,建立有温度的满意度考核评价体系,杜绝“唯数据论”。要严格问责,实行评优评先“营商环境建设一票否决制”;各级纪委要把营商环境列为工作重点,加强监督执纪,鼓励企业主动举报营商环境问题,有举报必查,坚决锚定营商环境优秀城市目标,力争创建营商环境标杆城市。

曾超群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严峻工作形势,全力以赴推动娄底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要狠抓工作落实,对标国家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按照“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娄底形象”的要求,积极找问题、解难题。要强化典型引领,突出正反两个方面典型的导向作用,加强正面典型宣传,同时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损害营商环境行为,让“爱护营商环境光荣、破坏营商环境可耻”成为全社会的共识。

来源:红网

作者:徐玲莉 谭卫丰

编辑:张孙文琪

本文为娄底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rednet.cn/content/2022/01/22/1079901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万宝新区
  • 重要新闻
  • 平安娄底
  • 乐游娄底
  • 质量娄底
  • 治超
  • 公示公告
  • 时评
  • 专题
  • 国内
  • 区县(市)
  • 部门
  • 经济
  • 民生
  • 活动
  • 商圈
  • 红视听
  • 汽车
  • 房产
  • 企业
  • 健康
  • 教育
  • 发现娄底
  • 文化
  • 时政
  • 融媒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娄底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