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文旅广体局:众志成城战疫情 “旅”尽职责勇向前

图片1.jpg

娄底市文旅广体局党员干部和志愿服务者勇于担当,迎“疫”而上。

图片2.jpg

市文旅广体局志愿者协助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

红网时刻通讯员 王友专 张勇 娄底报道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娄底市文旅广体局党员干部和志愿服务者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迎“疫”而上,奔赴一线,用责任和担当诠释文旅广体人的奉献精神。

疫情就是命令。娄底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一声令下,市文旅广体系统闻令而动、迎难而上,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市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彭一伶等下沉一线,既当指挥员,又当志愿者。与此同时,局系统100余名党员干部、志愿者迅速投入行动:有的进入社区,协助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有的化身“外卖员”,将生活物资配送到户。

市防疫防控指挥部4月7日深夜决定在市体育中心设立黄码人员核酸采集点,4月8日清早市文旅广体局和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迅速行动,第一时间腾空场地,迅速调集相关物料设施,按要求布置到位,组织局机关、全民健身服务中心干部职工和志愿服务者在现场维持秩序。

4月6日,在娄星区开展的区域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中,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组织21名志愿者,到帮扶社区娄星区大科街道办事处大屋社区,测温查码,维持秩序,协助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

“请大家遵守秩序,相互间隔一米,戴好口罩,准备好健康码,有序接受核酸检测……”4月6日中午,娄底市博物馆文博志愿者分队走进大屋社区,用心用情用力,志愿服务大屋社区搞好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志愿者们在社区负责人的安排下,来到香山红叶小区核酸检测点,一方面做好防护宣传:请大家自觉排队,保持一米间距;另一方面在卡口值守,查验场所码,维持秩序;当看到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就主动搀扶帮助,体贴入微做好服务工作。年近六旬的市博物馆馆长戴晓波带领文博志愿者分队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一直志愿服务到晚上11点才圆满完成核酸检测任务。

图片3.jpg

主动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采集核酸。

图片4.jpg

开展“敲门行动”,入户登记防疫信息。

4月8日下午,市文化馆志愿服务者曾鸣与单位同事一道在大屋社区做疫情防控志愿者,突然看到一个小朋友一直在哭着找奶奶。曾鸣立即暖心抱起小女孩,一边安慰她,一边帮助寻找奶奶,被前来做核酸检测的群众赞誉为“最美志愿者小姐姐”。

娄影传媒公司在自身疫情防控压力巨大、人手不足的情况下,积极响应组织号召,组织党员参加下沉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活动,投身抗疫最前线“黄码集采点”。娄底市文化市场行政综合执法支队全体党员干部,除居家观察的12名黄码人员,其他在娄底城区的人员,包括临聘人员,分别下沉到娄星社区6个核酸检测点位开展志愿活动。面对可能潜在的风险,他们没有畏惧,没有退缩,一个个查看健康码、一个个做信息登记、举着喇叭维护秩序,不厌其烦地重复着一个又一个动作。他们连续工作十小时以上,像“一直旋转的陀螺”。

在娄底艺术学校,该校6名党员自发设立“党员先锋岗”,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每天将有一名党员挂牌上岗,协助各部门切实解决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将疫情防控阵地“哨卡”前移。

没有一个寒冬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娄底市文旅广体全体干部职工用实际行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与市民群众共克时艰,共同抗击疫情。

来源:红网

作者:王友专 张勇

编辑:李响炮

本文为娄底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rednet.cn/content/2022/04/10/1110550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万宝新区
  • 重要新闻
  • 平安娄底
  • 乐游娄底
  • 质量娄底
  • 治超
  • 公示公告
  • 时评
  • 专题
  • 国内
  • 区县(市)
  • 部门
  • 经济
  • 民生
  • 活动
  • 商圈
  • 红视听
  • 汽车
  • 房产
  • 企业
  • 健康
  • 教育
  • 发现娄底
  • 文化
  • 时政
  • 融媒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娄底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