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顶住“苹果装饰风波” 为100余业主圆家园装修梦

DSC_4854.JPG

红网时刻7月31日讯(付娟 常丽 报道)奋斗在当今的社会,拥有一套温馨舒适的房子是许多人毕生的梦想,它,不需多大,只要有自己喜爱的客厅,温馨的厨房,慵懒的卧室,与自己爱的人相依在一起,就是这世上最美妙的事。在娄底,有这么一家专业的装饰装修公司,顶住“苹果装饰风波”,自掏腰包,为原本以为装修费“打水漂”的100余名业主提供零利润施工善后方案,帮助业主们实现了拥有温馨家园的梦想。此举动,赢得广大用户的赞誉、同行的尊敬。

“苹果风波”席卷全城 业主们何去何从?

2018年3月,武汉市工商部门接到涉及苹果装饰武汉分公司几百余名客户的投诉,监管部门认为该公司“基本上已失去履约能力”。4月,“武汉事件”顷刻爆发,苹果装饰集团各地分公司受武汉苹果事件影响涌现关店潮。5月,作为苹果装饰集团子公司的娄底苹果装饰也无法独善其身,当晚宣布停止运营。

娄底苹果装饰关门事件越演越烈,随着影响不断扩大,娄底市室内装饰装修协会对此次事件高度关注,协会会长刘向阳立即开展一系列的调查。据协会统计结果,娄底苹果装饰停止运营前,有97户工地未完工,另有未开工意向客户10户,已完工未做结算验收工地39户,共146户。

东升装饰挺身而出 “零利润”助业主止损

此次“苹果装饰关店”风波,给娄底整个装饰行业带来了极大负面影响。作为会长,刘向阳深知此次事件不仅对本市装修业主造成了巨大经济损失,极有可能引发行业信用危机。

急不可待,协会秘书处迅速组织召开理事会,商讨应对措施。刘向阳提出,由他个人出资注册一家新的公司,亏本垫资,助力苹果事件中所有停工业主复工。他的想法得到了大家的赞同。纸上谈兵不如即刻出发,在约谈了原娄底苹果装饰的几位管理人员后,他注册了湖南东升家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并为停工客户提供零利润的施工善后方案。

在注册东升装饰的第二天,临时处理小组积极与项目经理、供应商、业主沟通面谈,并将相关字据进行登记。

最终,刘向阳提出:材料合作商此前与苹果装饰所欠货款,东升装饰承担20%,并与原苹果装饰所有合作商继续签订新的合作合同,保障业主的材料能继续按照合同履约;项目经理由东升装饰继续聘用,苹果装饰拖欠工程款正常发放;苹果装饰已完工工地,结算款拨款70%;跟东升装饰签约的未完工工地,正常拨款。全力保障所有签约业主的工地顺利施工;东升装饰签约的原苹果装修客户,东升装饰承认客户损失80%,签订新的合同,工地由东升装饰继续施工完成。

得知此举动,让原本心灰意冷的原“苹果装饰”业主们纷纷奔走相告,与东升装饰立即签约办理了相关手续。截至7月20号,东升装饰已签订合同并开工的工地达到了40户,加上意向签约客户,共55户。

一份责任一路前行 企业“初心”不改

“一把钥匙开一把锁。”经历两个月时间,通过东升装饰“一对一”、“点对点”艰苦细致工作,此次“苹果装饰风波”在娄底已基本平息,业主们从刚开始的不理解及疑团满腹,到现在谈及东升装饰,无不对刘向阳竖起大拇指。

谈及此次“风波,在”7月31日,市室内装修协会就应对处理“苹果装饰风波”召开的媒体见面会上,刘向阳说到,“担任了十年会长,我见证了娄底装修企业的兴与衰。在处理苹果事件的两个月里,我认真思考了协会的路该如何走,东升装饰公司的路该如何走。原来是裁判员,现在是裁判员加运动员。作为会长和董事长,有责任更有义务为整个行业的发展立碑立杆。”

当问到成立湖南东升家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的初心是什么?刘向阳信心满满地告诉记者:“每一位业主的房屋就是东升装饰自己的孩子,我们将尽心呵护,用心打造,直到开花结果。”

在娄底,正是有了刘向阳这样“较真”的会长,有着这样“初心”不改的企业董事长,原本投诉无门的业主们才能如此快速从“阴霾”走向“光明”,直到入住自己期待已久的家园,圆了居家梦。

来源:红网娄底站

作者:付娟 常丽

编辑:廖小红

本文为娄底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rednet.cn/content/2018/08/01/31597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万宝新区
  • 重要新闻
  • 平安娄底
  • 乐游娄底
  • 质量娄底
  • 治超
  • 公示公告
  • 时评
  • 专题
  • 国内
  • 区县(市)
  • 部门
  • 经济
  • 民生
  • 活动
  • 商圈
  • 红视听
  • 汽车
  • 房产
  • 企业
  • 健康
  • 教育
  • 发现娄底
  • 文化
  • 时政
  • 融媒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娄底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