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十佳生态村落”花开哪家?今日揭榜

6W7A4151_副本.jpg

娄底召开“青山绿水我的家——娄底市十佳生态村落”评选结果新闻发布会。

6W7A4219_副本.jpg

与会领导为获奖村落颁奖。

6W7A4226_副本.jpg

“青山绿水我的家——娄底市十佳生态村落”花落各家。

相关报道》》》青山绿水我的家▪娄底市十佳生态村落展播

红网时刻娄底12月31日讯(记者 谭卫丰 李响炮 通讯员 肖小军)12月31日下午,娄底召开“青山绿水我的家——娄底市十佳生态村落”评选结果新闻发布会,娄底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道阳主持,娄底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海云发布活动相关情况,公布“娄底市十佳生态村落”名单。市林业局相关领导就市民关注的热点问题现场答记者问。

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娄底落地生根见效,助推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根据娄底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安排,按照“山清水秀、森茂林美、乡风文明、自然和谐”的总体要求,去年9月份以来,在全市所辖行政村内,开展“青山绿水我的家——娄底市十佳生态村落”评选活动,对全市在“绿色、生态、宜居”方面成效突出、特色鲜明,具有引领作用的示范村开展宣传和推介。

在初评阶段,经各乡镇、县市区林业局初选推荐,共有76个村落递交了申报资料,并通过多媒体形式对参评村基本情况、推荐理由、主要风貌进行了详细介绍。根据娄底市“青山绿水我的家一一娄底市十佳生态村落”评选标准,经各县市区林业局推荐,经过宣传、报名、初审初评、公众投票、宣传推介、网友采风、终审终评、媒体公示等环节,娄底市林业局组织专家按程序进行严格评审。

最终,镶嵌在城边的“绿宝石”万乐村;莲池飘香鱼虾跳,文化古村焕新颜的杨联村;空气是甜的,村庄是透明的杨洪岩村;“美丽经济”如花香弥漫的连岩村;四季分明的养生“天堂”古仙界村;有一份来自绿色银行的馈赠的长冲村;守护秀美生态,闲来听鸟鸣看鱼跳的双源村;用富美“绿色”铺开新农村画卷的杨家边村;养在深闺里的“小凤凰”土坪村;不经意间惊起一滩鸥鹭的龙湾村成功获评“青山绿水我的家——娄底市十佳生态村落”。

此次评选活动由湖南省林业厅指导,娄底市林业局主办,娄星区林业局、冷水江市林业局、涟源市林业局、双峰县林业局、新化县林业局、娄底经开区社会事务局协办,红网娄底站承办。

活动开展以来,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其中网络投票环节中,累计参与投票近300多万人次,累计投票近1000多万次,评选活动获得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为活动点赞,认为“十佳生态村落”评选活动对“倡导文明新风,弘扬社会好风气”产生了积极影响。

“我们一路泛舟前行,感慨着这一路的好山好水,在我心里,这水美过西湖,这是一种流动的美,一种山和水,水底和蓝天白云的交相辉映之美,这青、这绿、这蓝、这白,相互追逐相互停留,养了我的眼,润了我的心,站在船上,微风拂过,扬起了我长长的秀发,感觉自己也融入了这一幅人间优美的画卷……”网友在采风日记感慨地写道:她们或古朴厚重,或鸟语花香,或林深静谧……在保持原生态的同时,承载了文化,又嫁接了现代文明,成为最美的乡愁。

“月光岩上八卦冲,千年古树姐妹松,茶马古道青石路 ,古仙界上梨花香。”吴从新是古仙界村村主任,也是代言该村参选的“村小二”,在此次评选中,古仙界村顺利摘得“十佳生态村落”称号,面对记者镜头,他现场吟诗一首推荐自己的家乡。吴从新表示,回去以后将把这份荣誉写入村规民约中,激励村民们把生态保护得更好。

来源:红网

作者:谭卫丰 李响炮 肖小军

编辑:李响炮

本文为娄底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rednet.cn/content/2019/12/31/649620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万宝新区
  • 重要新闻
  • 平安娄底
  • 乐游娄底
  • 质量娄底
  • 治超
  • 公示公告
  • 时评
  • 专题
  • 国内
  • 区县(市)
  • 部门
  • 经济
  • 民生
  • 活动
  • 商圈
  • 红视听
  • 汽车
  • 房产
  • 企业
  • 健康
  • 教育
  • 发现娄底
  • 文化
  • 时政
  • 融媒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娄底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