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万宝新区驻企防疫联络员:为企业筑牢防控“疫”线

微信图片_20200217202222_副本.jpg

2月16日,娄底新区党委书记伍鹄主持召开驻企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红网时刻娄底2月18日讯(通讯员 刘厅)2月16日,娄底新区党委书记伍鹄主持召开驻企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党委副书记刘松涛,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龚国松,52名驻企防疫联络员参加会议。

早在2月12日,娄底万宝新区驻企防疫联络小分队在万宝新区办公楼一楼大厅里庄严宣誓后,便奔赴园区各个企业,帮助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帮助企业安全有序地恢复生产,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那么,驻企防疫联络员是如何在企业发挥作用的呢?

驻文昌科技防疫联络员肖卫国:当好企业“贴心人”

2月15日一大早,新区驻文昌科技防疫联络员肖卫国带着千方百计筹集到的100斤84消毒液、4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交给文昌科技负责人,解决企业医疗物资紧缺难题。自12号进驻企业以来,肖卫国带领驻企联络员对所有上班员工每天进行2次体温检测,指导企业就餐实行分餐制,及时熬制防疫中药,合理安排吃饭时间,避免扎堆就餐,督促企业专门设置一间隔离观察室,同时根据企业复工复产面临医疗物资紧缺的实际困难,千方百计想办法,实实在在的当好企业“贴心人”。

微信图片_20200217202247_副本.jpg

肖卫国带着千方百计筹集到的100斤84消毒液、4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交给文昌科技。

驻博一环境防疫联络员魏艳燕:主动上门服务,筑牢防疫“堤坝”

2月15日早上八点不到,新区驻湖南湘中博一环境监测有限公司防疫联络员魏艳燕便已来到企业,亲手为企业员工熬制领回来的中药防疫汤剂。

“我早点来熬好,员工们一来就可以喝上热乎的汤剂,就能更好地投入工作。”魏艳燕边准备材料边和旁边的保安大叔聊着家常。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职责。自2月12日下午接到驻企的命令。魏艳燕就马上赶到驻点企业,向企业负责人传达了上级文件精神,说明了驻企工作的必要性后,马上投入工作,检查企业的防控措施和防控物资准备情况。这样紧凑的工作节奏,魏艳燕已经坚持了十几天了。根据新区党委管委会的工作安排,从正月初三开始,魏艳燕这个部门就牵头开展对园区企业的排查工作,正是这段时间的工作经验积累,让她在驻企防疫工作中更加从容有信心。

微信图片_20200217202307_副本.jpg

魏艳燕边准备材料边和旁边的保安大叔聊着家常。

驻互联网企业防疫联络员周佩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2月12日在新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命令下达后,新区招商发展部周佩辉主动请缨,负责娄底移动互联网产业园和区块链产业园的驻企防疫联络员工作,第一时间便赶往园区,火速展开企业疫情防控督查指导工作。

“门把手、卫生间、垃圾桶、食堂…消毒不能放过任何一个死角!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防疫不能抱有任何侥幸心理!在周佩辉的带领下,测体温、分餐制、不聚集”招商发展部的每一名驻企联络员把督查工作做到了“吹毛求疵”。

为了更好的指导企业完善防控防疫措施,明确了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网格长、网格员,向企业传达了防控的具体要求并将防控物资口罩、消毒液以及预防中药发放到企业;对进入两个产业园的每个企业员工及企业来访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填写好《健康登记表》和对“三类”人员的摸排工作;协助企业对公共区域、设施进行每天两次的全方位消毒;明确每位联络员与企业的任务、责任,发挥企业在防疫中的作用;加强与企业沟通,切实解决目前企业在经营和防疫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帮助企业尽快走上正常经营的轨道;组织联络员学习疫情防控知识,让每一名驻企联络员将企业员工每日的体温检测、外出接触史、防疫物资情况做成一本台账,做到对园区企业复工和未复工员工的动态和健康情况了如指掌。

微信图片_20200217202338_副本.jpg

周佩辉督导企业员工及企业来访人员进行体温测量。

万宝新区驻驻味菇坊防疫联络员唐海容、谢茂:着力开展防疫防控工作 协助企业复工复产

2月13日,新区组织召开工作人员驻企督查、协助防疫、防控工作会议后,综管部唐海容、谢茂两人迅速赶到驻点企业味菇坊,传达防疫防控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并详细了解防疫防控工作相关情况。

严格按照复工复产企业防疫防控工作相关文件要求,唐海容、谢茂指导味菇坊行政部工作人员制订了应急预案,设立体温检测点、隔离室,认真督促、指导保安室对所有已复工的工人进行早晚2次体温检测且登记造册,提醒工作人员佩戴口罩、勤洗手,督促他们及时对办公区域、生产车间、食堂进行消毒。

在了解到味菇坊采购口罩困难、后勤开支紧张的情况下,及时向新区报告,并将300个口罩和5大袋预防感冒中药及时送到味菇坊,帮助他们解了缺乏口罩的燃眉之急。

万宝新区驻园区工地防疫联络员罗海:细致排查,强化项目巡查

“这里总共5包中药,都是已经配好了的,一天熬一包给员工喝,可以预防新冠肺炎......”,2月15日,刚从新区指挥部领药送到企业的驻企联络员李聪和黄炎跟湖南煤矿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细心地交代。

2月12日下午,在参加完新区派驻企业防疫联络员工作动员会后,李聪和黄炎两位小伙子就火速赶到了湖南煤矿机械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围着厂区边看边聊,讨论防疫事项,寻找防控漏洞。从门卫室人员进出管控到生产车间、办公区域、食堂等区域,他们对照《企业复工复产防控细则》一个个检查,帮助企业改进了疫情防控方案,监督企业上下班体温测量工作,不定时地去车间巡查员工佩戴口罩情况以及有无人员聚集等情况。针对企业反映的复工防控物资短缺问题,他们迅速通过工信局为企业争取到了口罩500只,消毒液1桶,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确保复工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他们展现了新区人不怕牺牲、敢于负责的风貌,更彰显了新时代年轻人的担当。

会上,伍鹄首先对驻企防疫联络员前期工作给予肯定,并向每个驻企防疫联络小组组长详细了解定点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驻企防疫联络员思想上不能松懈,工作上不能松劲,责任上不能松手。要严格企业内部管理,每天对复工复产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加强流动人员管控,对重点生产、生活区域以及公共区域及时消毒。要做好企业医疗物资保障以及员工个人自我防护工作,加强对企业的宣传引导。要及时发现、及时汇报、及时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存在问题,及时落实到位,全力推进支持和组织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企业平稳过渡、助力企业生产经营。

来源:红网

作者:刘厅

编辑:周杰

本文为娄底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rednet.cn/content/2020/02/18/673576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万宝新区
  • 重要新闻
  • 平安娄底
  • 乐游娄底
  • 质量娄底
  • 治超
  • 公示公告
  • 时评
  • 专题
  • 国内
  • 区县(市)
  • 部门
  • 经济
  • 民生
  • 活动
  • 商圈
  • 红视听
  • 汽车
  • 房产
  • 企业
  • 健康
  • 教育
  • 发现娄底
  • 文化
  • 时政
  • 融媒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娄底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