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封家书| 奉献的人生才是真正有意义的人生

亲爱的小维维:

爸爸很想你。知道一岁的你还读不懂字里行间传达的思绪,只能遥想你长大的某一天,全家人齐聚一堂,共同展读这封特别的书信。

去年的今天,你还是怀抱在襁褓里的小婴儿,现在你已经能自己走路了,视频里虎头虎脑蹒跚学步的样子,让爸爸感到十分欣慰。但是,爸爸心里也有说不出的难过。去年过年的时候,四处喜气洋洋、张灯结彩,大街小巷车水马龙、人声鼎沸;今年这个年过得格外冷清,本应欢乐祥和的节日里,人们只能关在家里,心头蒙上一层阴影。都是病毒闹的!这些日子里,一种“新型冠状病毒”从武汉这座城市开始,迅速肆虐全国,张牙舞爪,非常可恶。到今天,全国有三万多人受到病毒攻击,被病魔折磨,甚至人因此失去宝贵的生命。更可怕的是,这种病毒传染性很强,一不留神就一传十、十传百,如果不能及时控制让它无休止地蔓延下去,后果不堪设想。全国上下十分紧张,就像打仗一样。党和国家号召我们,没事别出门,出门戴口罩、勤洗手。我们都很听话,乖乖待在家,不再聚会、走亲戚了,因为聚会明年可以再聚,亲戚以后可以再走,亲情一直都在,这场“仗”我们绝不能输。大家都听党和国家的话,“仗”就一定能打赢!你说,我们是不是都是和你一样听话的“好宝宝”呢?

既然是打仗,就一定会有人在前方冲锋陷阵。他们是满身迷彩、驰援武汉的解放军叔叔,他们是甘冒危险,同病魔交锋,抢救生命的医生护士、“白衣天使”,他们是挥汗如雨、不舍昼夜建设“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筑工人,他们是守护平安、维护交通的人民警察,他们是挨家挨户搞排查、走街串巷送温暖的基层工作者... ...我要你记住他们,他们是英勇无畏的抗疫战士,当之无愧的时代英雄!

爸爸身边也有很多英雄,他们在特殊时期依然坚守岗位职责。有的身穿蓝色城管制服,在街头巷尾辛勤值守,把城市秩序管理得井井有条;有的身穿桔黄色环卫工作服,在寒冷天气里“翩翩起舞”,把城市街道打扫得干干净净;有的身穿鲜红色志愿者马甲,协助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做好防疫工作,让基层的队伍更加“兵强马壮”;有的身在机关,心系一线,为广大“抗疫战士”呐喊助威、撑腰鼓劲... ...我要你记住他们,记住:平凡的岗位也能焕发不平凡的辉光,平凡的人物也拥有众志成城的力量。

英雄的身上有很多闪光点,最大的特点,就是奉献。艰难危难之际,他们不畏艰险、逆风而上,不计得失乃至不顾生死,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构筑起一道道铜墙铁壁。他们也有父母和孩子,何尝不想远离危险,与家人共享天伦;他们也是普通人,也会疲惫、劳累,也有精疲力竭、思念家人、抱头痛哭的时候。可是,使命在身,他们选择冲锋而不是逃避,选择勇敢而不是退缩,因为如果所有人都退了,我们就败了!孩子,希望你懂得,奉献不仅是一种高贵的品质,也是我们每个人应有的价值追求。人生在世,奉献的人才有“存在感”,奉献的人生才是真正有意义的人生。

光有奉献也是不行的,还要有知识。拿这次抗击疫情来说,医生和病魔作战,靠的不仅是一腔热血,还有科学的研究、精准的判断、专业的素养;政府实施“网格化”疫情防控措施,靠的不仅是埋头苦干,更是科学的治理体系、不断强大的治理能力和依法有序的方法智慧。唯有知识,才能带给我们智慧;唯有学习,才能获取更多知识。希望你永远做好好学习的好孩子,珍惜有限的光阴,去求知、去探索。

真的希望这次疫情快点结束,希望这场“仗”早点打赢。你外公外婆说疫情一过就带你回湖南,到时我们就又能团聚了。

爱你的爸爸

2020年2月7日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典实

编辑:周杰

本文为娄底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rednet.cn/content/2020/02/18/673632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万宝新区
  • 重要新闻
  • 平安娄底
  • 乐游娄底
  • 质量娄底
  • 治超
  • 公示公告
  • 时评
  • 专题
  • 国内
  • 区县(市)
  • 部门
  • 经济
  • 民生
  • 活动
  • 商圈
  • 红视听
  • 汽车
  • 房产
  • 企业
  • 健康
  • 教育
  • 发现娄底
  • 文化
  • 时政
  • 融媒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娄底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