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战“疫”中,那些年轻稚嫩的脸

1.jpg

2月15日,春雷阵阵、阴雨连绵,一个00后小伙走进了双峰县青树坪镇疫情防控指挥部,腼腆的说“我要捐赠一批防控物资”,几句暖心的话语驱散了气温骤降的寒意。

彭亮豪是一名大一学生,双峰县青树坪镇人。春节前后,医护人员和基层一线干部挺身战“疫”,让他感触很深,该做点什么的想法成了他内心的冲动。得知小区需要志愿者后,他马上征得父母的支持参加志愿服务队。得知当地防控物资缺乏,他马上把积攒的5000元压岁钱、零花钱悉数拿出来,天天搜网店、问熟人,抢购口罩、酒精等防控物资。“我这也没什么,就希望疫情快点结束,大家都能平平安安的。”彭亮豪说。

与彭亮豪不一样的是家住双峰县永丰街道玉盘小区的大二学生李成政。他从2月3日起就参加了小区的志愿服务队,天天和志愿者们一起搞临检、搞排查,还联合3名大学生,制作一条横幅,一个小区一个小区去作宣传了。他发现,不管怎么说总有个别人不把防控当回事。他决定发起一个“线上防控”号召,发出《疫情防控,我们都应该是参与者——给大学生朋友的一封公开信》,号召全体在家尚未复学的青年学生,一起来做自己家人的宣传工作。他说,自家孩子劝阻自家老人可能更有效,希望所有的大学生都能参与进来。目前,已经有10多名大学生加入他的队伍,通过线上传递,将会有越来越多的青年学子参与进来。

附:

疫情防控,我们都应该是参与者

——给大学生朋友的一封公开信

对于我们这个拥有亿万人民的强大国家来说,这是一场艰难却又必须打赢的战斗。

我们面临严峻形势,人人都应该参与。全国确诊案例还在增加,这段时间还发生了聚集性传播案例,新标准下的数据有点吓人。但只有正视现实,积极应对,拐点才能早点到来。这几天新增的病人中,有的人不清楚、不了解、不在意、不上报自己是否接触感染者,依然串门串户,导致更多的无辜者被传染,更多的接触人员被隔离,被怀疑为病毒携带者。织密防控网,打好阻击战,所有人都要积极承担自己的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基层防控力量,人民群众不应该,也不能容忍因为个人疏忽的问题,造成日日夜夜在前线的医护人员,跋涉千里送去物资的好心人等所做的努力都付之东流这样的情况发生。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不论职业,不论年龄,全国人民都置身其中,谁也不能特殊。大家也能发现自己所处的地方,市、县、村镇、社区都采取了更加严格的防控行动。但是,我们还是能在网上或者自己身边看到,很多小区依然没有采取最严格的出入管控,外来人员和小区内部人员能随意出入,大大增加了病毒传播的隐患。在当志愿者的这几天,我也遇到了很多强行出入、不戴口罩、态度蛮横、值守不负责任等行为。这些行为,就会带来极大的危险,让所有人的努力白费。

我们要参与!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身为新时代的主力军,也应该参与到这场防控战之中,积极响应社区小区号召,做好劝阻工作。有的人穿上白大褂,悬壶济世,有的人穿上军装,镇守一方。而我们,应该携手并进,在社区人手不够的时候勇当志愿者,在家庭亲戚之中担当劝阻者,积极做好线上防控工作,做到敢于发声,敢于提出建议,敢于指出错误,按时健康打卡,监督家人做到无事不出门,出门必防护,进门必消毒,拒绝聚众,严格做到为老年人防疫等行为。

我们要同心协力。请各位学子积极参与到我们的线上防控行动中来!人定兮胜天,半壁久无胡日月!我们要聚成一束光,照亮希望,凝成一颗心,决胜新冠肺炎阻击战!

李成政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海希 李成政

编辑:周杰

本文为娄底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rednet.cn/content/2020/02/20/674564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万宝新区
  • 重要新闻
  • 平安娄底
  • 乐游娄底
  • 质量娄底
  • 治超
  • 公示公告
  • 时评
  • 专题
  • 国内
  • 区县(市)
  • 部门
  • 经济
  • 民生
  • 活动
  • 商圈
  • 红视听
  • 汽车
  • 房产
  • 企业
  • 健康
  • 教育
  • 发现娄底
  • 文化
  • 时政
  • 融媒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娄底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