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经开区税务干部的三个抗“疫”小故事

1582181896907-d9dgzzx2i3g.jpg

穿上防护服的罗萍香。

奶爸“熊大”,有些爱没说,我们都懂

1月28日,大年初四清早,娄底中心医院骨外科护士罗萍香像往常一样结束了夜班,回家进门的第一句话却是,“老公,医院决定让我上一线了。”正在哄小孩的梁雄一下怔住了,“你不是从感染科出来了嘛?怎么还要去啊?”“现在情况太严重了,医护人员根本就忙不过来,我在感染科做了10年护士,我不去谁去?”说到这里,她就转身进了房间收拾衣服。

梁雄,娄底经开区税务局税源管理股干部,他是个军人,也是一名党员,他知道战争对于一名战士意味着什么。他什么都没说了,默默的帮她收拾好衣物,然后开车送她到了隔离区。“进去后,你自己要小心。”“我知道的,我是专业的,只是家里你要督促好聪宝学习,还有宽宽,他要想妈妈了,就要他和我视频”说完她红着眼睛转身走进了隔离区。

梁雄告诉笔者,从1月28日离开家后,老婆就没有回过家,自己天天变着花样带着两小孩宅家玩游戏,他说最怕只有两岁的小崽宽宽要妈妈,一般情况下,因为老婆上班没带手机,他也不敢和老婆视频,晚上睡觉更是想尽了办法,而且自己还不敢睡,怕鼾声吵醒了已经睡着的孩子。梁雄说,“真的希望疫情早点过去,世界都平安了,妻子也能早点归来。”

??5.jpg

王梓轩和胡健的微信聊天记录。

有你在的每一天,都是情人节

“老婆,今天是我们结婚后第一个情人节,也是我和糖糖的第一个情人节,不能陪你们,感觉很遗憾,等疫情过后再来补偿。”2月14日,还在休产假的王梓轩收到了在娄星区蛇形山派出所工作的丈夫胡健的微信。

王梓轩,娄底经开区税务局风险管理股干部,和胡健去年才结婚,12月他们爱的结晶糖糖出生,从年前接到疫情防控命令以来,胡健作为派出所一线干警,一直战斗在防疫一线,每天走街串巷的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每天挨家挨户的排查疫情,一个月来,一次都没有回过家,这次的微信也是发得话最多的一次。王梓轩说,其他都没什么,这也都是他应该做的,只是心里还是担心他。

??6.jpg

贺雄育父亲贺永强走村串户的身影。

今年的老爸,没有时间对我唠叨

2020年1月份才从益阳沅江市调到娄底经开区税务局办税大厅的贺雄育对笔者说,“今年感触最深的一点,就是我老爸对我一点都不唠叨,不再像原来每次都是问找男朋友了吗?”她还说,如果没有这次疫情,春节都不知道怎么过?老爸肯定天天张罗着给她找对象。

她告诉笔者,从大年三十接到疫情命令开始,在娄星区双江乡新庄村当村长的老爸每天都是早出晚归,对那些不听劝阻走街串户的村民苦口婆心劝导,提着大喇叭一条街一个庄的宣传,带着人挨家挨户进行排查,每次回到家,沙哑着对我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快点给我倒杯水哒”。有时心里想,哪怕老爸还像以前一样,天天给我张罗对象要我相亲,我一定会去,不再推却,但我也知道,今年老爸肯定没有这个时间和精力,因为他回到家一句话都不想多说。

贺雄育最后还告诉我,在她爸爸知道她是办税服务厅的工作时,给她打了个电话,告诉她,每天和纳税人打交道,一定要注意个人防护,只有自己身体健康才能为纳税人服好务。“在国家防疫战争中,作为办税服务厅的一员,把每天的工作做好,让每一个办税的纳税人满意,是向和我老爸一样工作在战”疫“一线工作人员的致敬,也是为国家疫情防控作贡献,我会加油的。”贺雄育说。

来源:红网

编辑:李响炮

本文为娄底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rednet.cn/content/2020/02/25/676141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万宝新区
  • 重要新闻
  • 平安娄底
  • 乐游娄底
  • 质量娄底
  • 治超
  • 公示公告
  • 时评
  • 专题
  • 国内
  • 区县(市)
  • 部门
  • 经济
  • 民生
  • 活动
  • 商圈
  • 红视听
  • 汽车
  • 房产
  • 企业
  • 健康
  • 教育
  • 发现娄底
  • 文化
  • 时政
  • 融媒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娄底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