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一年来 娄底交出蝉联全省公安荣誉“大满贯”答卷

微信图片_20200508100707_副本.jpg

5月7日,娄底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

微信图片_20200508093605_副本.jpg

娄底蝉联全省公安表彰荣誉“大满贯”。

红网时刻娄底5月7日讯(记者 谭卫丰 通讯员 王志强)5月7日,娄底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全市公安机关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四个大抓”警务战略的决策、措施与成效,政治建警措施与成效,服务发展等方面的成效,以及今后一段时间如何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深化“四个大抓”警务战略,加强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的谋划和思路。

全国公安工作会议召开一年来,全市公安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和“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新时代公安工作方针,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以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为基点,聚力打赢“五大硬仗”,全速推进“五项保障”,深入建设“五个公安”,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持续实现“双提升、齐跨越”,有力维护了全市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市公安局大庆安保维稳工作省厅考核位列全省第一方阵,荣获集体二等功;在2020年的全省公安局长会议上,市公安局再次揽获大会表彰全部奖项,荣获绩效评估优秀单位、扫黑除恶先进集体、重点改革项目优秀奖,省公安厅党委对市州工作综合评价排名全省第1。

微信图片_20200508093623_副本.jpg

鲜红的党旗飘扬在抗疫一线。

微信图片_20200508093616_副本.jpg

公安民警坚守岗位,守护万家灯火。

全市公安机关结合市情社情,扎实推进“四个大抓”警务战略。聚焦大抓教育管理,政治建设凝聚警心、聚焦大抓主责主业,打击整治战果丰硕,严打犯罪成效显著、聚焦大抓基层基础,公安根基不断夯实、聚焦大抓改革科技,发展后劲不断增强。打掉涉黑犯罪组织9个、恶势力犯罪集团16个、涉恶团伙69个。尤其是今年1月部署涉诈重点人员集中排查管控和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公安机关抓获涉诈犯罪嫌疑人数、追回涉诈逃犯数、破获电诈案件数等多项战果排名全省第1。县级看守所改造提质全部完成,戒毒所建设实现全覆盖,5个无房派出所全部清零。创新推行查防保群防群治警务,积极打造“互联网+群防群治”新模式,“的哥警务”荣获2019年度全省公安重点改革优秀项目。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疫情防控指挥部决策部署,一手抓实疫情防控保安全,一手抓实护航复工复产促发展,突出抓好了流行病学调查、重点人员及重点车辆查控、社会面防控、交通保畅、涉疫违法犯罪打击和集中隔离医院宾馆安保等系列工作,得到省厅和市委市政府的多次肯定表扬,为全市打赢新冠肺炎防控总体战、歼灭战贡献出了公安力量。截至目前,共排查入娄车辆18万余台、人员42万余人;排查由高风险地区入娄车辆1734台、人员2179人;累计发动群防群治队伍1969支、队员15万余人,取消各类宴席聚会3052起,关停歌舞厅、酒吧等娱乐、服务场所1817家;查处涉疫行政案件40起54人,立案侦办涉疫刑事案件9起10人,破获非法猎捕野生动物案件5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6人。

2020年,省公安厅党委做出了“做实做强新时代县域警务”的重大警务战略。娄底高度重视、积极推进县域警务工作,目前,全市公安机关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新时代县域警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起底”活动,就如何开展好县域警务工作广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讨论。下一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将对辖区风险进行全面梳理,把风险点源细分落地到乡镇街道、社区村组,在彻底澄清乡镇街道和城乡社区风险底数的基础上,整合优化市级政治安全、反恐怖、维稳、打击违法犯罪、治安防控、交通安全、毒品问题整治、舆情应对处置8大工作机制,构建具有娄底特色的县域警务工作体系。

来源:红网

作者:谭卫丰 王志强

编辑:刘丹艳

本文为娄底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rednet.cn/content/2020/05/08/718805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万宝新区
  • 重要新闻
  • 平安娄底
  • 乐游娄底
  • 质量娄底
  • 治超
  • 公示公告
  • 时评
  • 专题
  • 国内
  • 区县(市)
  • 部门
  • 经济
  • 民生
  • 活动
  • 商圈
  • 红视听
  • 汽车
  • 房产
  • 企业
  • 健康
  • 教育
  • 发现娄底
  • 文化
  • 时政
  • 融媒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娄底站首页